【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商人舞出新冠 舞室5人初陽恐爆發 紮鐵工發病前酒店慶生 疫情或急反彈

發佈時間: 2020/11/20

第4波疫情敲響警號。本港昨現12宗新症,娛樂場所再成播毒點。4宗本地個案中2宗源頭不明,有7旬女商人到灣仔舞池熱舞後,同場5人初陽;病毒更恐波及上環另一舞室。初陽個案急升至逾20宗,有27歲男紮鐵工發病前1周曾在酒店Staycation大搞生日派對。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指,疫情可能急速大反彈,不排除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

本港昨多12宗新症,4宗涉及本地,2宗源頭不明,並有逾20宗初陽個案。娛樂社交場合再成播毒隱患,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有75歲女商人上周六(14日)下午到灣仔駱克道「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2日後發病,同場有5人初陽,大部分是舞蹈老師;有2名老師在上周五(13日)或周六亦到過上環另一舞室「Heavenly dance」,或成新傳播鏈。

恐波及上環另一場所

張指,灣仔舞室佔地逾4,000呎,當晚或有現場音樂表演,客人憑票入場,每2至4人一枱,老師則1對1授舞。她續指,確診與初陽人士聲稱彼此接觸不多,多人染疫「情況奇怪」,促上周六去過舞室者盡快與中心聯絡,或安排檢疫。

另一源頭不明的65歲退休婦人,發病前曾與2批、共5名朋友飯聚。其餘本地個案涉5個月大男嬰,是哈薩克機組人員家人,全家5人確診。而前日確診的76歲男的士司機,其74歲女家人亦中招。

初陽突升至逾 20個案

初陽個案急升至逾20宗,有27歲男紮鐵工在發病前約1周,與8名朋友到The Olympian Hong Kong酒店Staycation慶祝生日,眾人逗留約6小時,期間無戴口罩。他本周日(15日)發病,在港鐵元朗南站地盤同組的12人要入檢疫中心,地盤暫時停工,中心向約100人派樽取樣。

張竹君指,病毒活躍度上升,市民若掉以輕心,確診將「幾何級上升」。黃加慶指,疫情明顯惡化,可能急速大反彈,不排除再建議收緊防疫措施。至於何時規管Staycation,業界昨晚與政府開會後指,法例應列明婚嫁活動可獲豁免,上限20人,當局指會考慮。

記者︰脫芷晴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