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何來好人緣

發佈時間: 2020/11/20

何來好人緣

從小阿媽說我有人緣,因為我連她的朋友也能成為朋友,跟任何年紀的人都可以有共同話題。有位伯母無見多年,突然以視像聯絡我。

「幾時返香港?想請你去將軍澳飲茶啊!早陣子,香港有暴亂,兒女不讓我外出,現在又要避疫,困在家裏太久了,雙腿乏力也不自知。最近屋企裝修,搬了去親戚將軍澳的家小住。上月我和世伯行去附近商場飲茶,行到半路,世伯雙腳無力發麻,突然彎下腰呈90度鞠躬般向前下墜。當時我驚惶失措,自己也80幾歲,何來有力扶起他?

「迎面而來的途人很緊張,不停問是否需要叫救護車。附近Fresh超市有兩位年輕職員見到此情況,馬上衝過來,一人一邊托住世伯腋下把他扶起來。想不到疫情下仍有那麼多熱心腸的人,不顧自身的安全把世伯緊抱在身旁。此刻商場的女保安已從遠處推着輪椅跑過來,讓世伯坐下來歇息一會。

「當時我倆已在半途中,進退兩難,不知應該回家,還是繼續去飲茶。保安員提議先推着坐在輪椅的世伯去歎茶,吃飽了再推他回家,之後才把輪椅交還給商場好了。真的很感動,香港仍有很多好人啊!」

「人間有情!」「美儀,你交遊廣闊,日出康城的領都商場老闆你認識嗎?李超人係商場老闆嗎?」「邊個係老闆唔重要,全港市民係佢哋老闆才重要。美人美事很值得跟大家分享,就讓更多人知道將軍澳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大家多去食飯行街就是了。」

「我知你認識很多大人物的,所以才問你。」「那些曾為你無條件挺身而出的人,不就是你心中的大人物嗎?」「你人緣好,我想如果你認識他們的老闆,或許可轉告一下,讚揚他們的職員熱心助人。」

「不關乎認識誰或是否有人緣,能關愛別人如同關愛親人,以仁慈和博愛的心跟周遭每一個人結好緣,我們就真的有相識滿天下的好人緣了。」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