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祺忠女兒作供:父母相處 開心甜蜜

發佈時間: 2020/11/20

港大副教授張祺忠涉殺妻後藏屍辦公室案昨續審。被告的幼子昨在辯方覆問下供稱,儘管發生這一切,他覺得父親仍然愛母親;而其任職廉署調查主任的長女昨則供稱,雖然不時見母親責罵父親,且罵得激烈,但父母一向相處很開心、很甜蜜。

涉案被告張祺忠(56歲)被控於或約於2018年8月17日,在香港謀殺陳慧文(53歲)。被告的幼子張思博昨續以辯方證人身份作供指,家中不時有已簽好的支票隨處放,有時支票上的收款人或日期仍懸空,但父母從未向他解釋有關支票的事宜。辯方覆問張,即使發生這一切,是否覺得父親仍然愛母親,張回應指「對,沒有錯。」

被告的長女張思慧,任職廉政公署調查主任,昨續以辯方證人身份出庭作供。張作供時形容她與父親關係良好,父親十分照顧家人,亦十分隨和,直至2013年左右,父親開始欠缺耐性,亦容易會突然表現躁火。

張又供稱她與母親的關係很親密,因母親性格外向健談,兩母女無所不談,大部分時間,母親都很好相處。但張亦形容母親為人即興衝動,說話不顧他人感受,堅持自己一套,若他人不聽從她的說話,她便會發脾氣。

與母關係親密 無所不談

張又指她不時見母親責罵父親,且罵得很激烈,但父親不會回嘴,母親罵人時的用字尖銳、具侮辱性及很刻薄。張又稱,父親表現躁火時,會皺眉頭、瞪大眼、喃喃自語,但不會回嘴,只會自己走開。

張又指父母不吵架時候相處不錯,辯方向她展示一張由她拍下的父母合照,張表示照片是由她約於2017年冬天在西環拍下,「我覺得他們很可愛,於是拿出手機拍下他們」,張哽咽指父母於照片中的笑容很真摯,並指父母一向相處很開心、很甜蜜。

編輯:黎家榮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