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揆籲聚會聊天戴口罩 東京增534人確診 警戒升至最高

發佈時間: 2020/11/20

日本疫情惡化,昨至少有2,377人確診,東京都新增534人確診,均是連續兩日創單日新高。東京都把疫情警戒級別由目前的第二高,調升到最高等級,首相菅義偉呼籲民眾聚餐聊天時要戴口罩。

東京都政府昨通報新增感染人數為534人,超過周三的493人,連續兩天創單日新高。都政府官員昨與專家舉行會議,分析及評定都內的感染狀況,由4個疫情警戒級別中的第二高,調升到最高等級。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由於餐廳已採取防疫措施,故未有要求它們縮短營業時間,但呼籲風險較高的長者避免在聖誕及新年長假期聚餐。

大阪府亦有338宗創新高。北海道、愛知縣、兵庫縣、千葉縣、山口縣及和歌山縣亦創單日新高。

菅義偉指有意見指出存在經飲食傳染病毒的風險,呼籲民眾在聚餐交談時戴口罩,實踐「口罩聚餐」、「安靜聚餐」,亦提醒民眾要避免身處密閉空間、人潮密集地方、及與人作密切接觸。菅義偉又透露,與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會面時下達了指示,要求基於專家會議討論結果,採取更有效防疫措施。

東奧媒體與選手 保持兩米距離

另外,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與國際奧委會舉行會議,討論東奧防疫措施。奧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表示,奧運期間與選手接觸的媒體等賽事相關人員,應與選手保持原則上兩米、最少一米的距離,並考慮在比賽時間以外也要求選手之間保持上述距離。當局亦考慮在不影響比賽的前提下,縮短選手在奧運村逗留日數,亦尋求代替入境後自主隔離14天的方案。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