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菜新店 $380平歎入門版廚師發辦

發佈時間: 2020/11/20

品嘗日本料理的廚師發辦(Omakase),既可以跟壽司師傅近距離互動,也可以嘗到當地最新鮮的時令海產。近年,廚師發辦不再高高在上,又一城新開業的日本料理「鳥十」,供應每位$1,000以下的廚師發辦,其他和食亦不甘平凡,務求以高質抵食取勝。

經過短短的庭園走進餐廳,四周的直條木牆模仿日本町家裝潢,盡處一幅由本地藝術家創作的半浮雕孔雀魚也相當亮眼。雅座對面是一列10座位的長吧枱,既可在此享用廚師發辦,也可以邊聞着燒烤味,邊吃串燒。

日本直送靚料

最高級別的$980廚師發辦,14貫中的11款壽司,全是本月至明年1月冬季的當造品,是日有剝皮魚、白子等。廚師會根據不同海產的特性,個別款式經熟成,再調配不同醬汁,並配以赤醋壽司飯奉客。由於母公司LUBUDS,在當地設採購團隊直接在漁市場入貨,一周6天直送香港。至於其他肉類、蔬菜以至醬料,絕大多數也從日本入口。

建議不妨先揀選入門級$380的6貫廚師發辦,已包括前菜、魚湯冰見烏冬及甜品,中段還可加點餐廳另一主打串燒。串燒所用的電爐亦購自日本,火力達450-500度,媲美炭燒效果,可同時以不同段數火力燒烤肉食及蔬菜。佬師傅亦創作了例如赤豚五花腩芝士明太子串、梅醬紫蘇雞串等多層次口味款式,其他種類加起來多達30多款。

丼飯首推席前添加至滿瀉的北海道三文魚籽蔥吞拿魚腩蓉丼,米飯底跟壽司一樣選用越光米,混合赤醋調味而成味濃的赤醋飯,食材高質之餘,更是打卡名物。

鳥十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G25號舖

電話︰2337 8223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