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金宵大廈》內地版

發佈時間: 2020/11/20

《金宵大廈》內地版

添食的《金宵大廈2》快將煞科,九月內地則推出了一部儼如《金宵大廈》內地版的《我在香港遇見他》。劇集在香港取景,亦起用不少香港演員,女主角是港片《狂舞派》的顏卓靈,還有吳啟華和李麗珍,男主角是早前在本欄介紹過的內地小鮮肉曾舜晞。

故事講述來港唸碩士課程的曾舜晞在行蹤飄忽的顏卓靈介紹下,租住了高街一間凶宅,鄰居個個背景神秘,兇神惡殺的管理員,似是《金宵大廈》中劉江2.0版。自曾舜晞入住後,詭異怪事接連發生,驚心動魄,令人不寒而慄。整個劇的布局和氣氛都隱見《金宵大廈》影子。劇集選高街作背景,與其靈異歷史有關,最出名的兩個傳說是︰鬼屋鬧鬼和死亡車庫。高街的地下車庫,在世界十大死亡車庫中排名第二,據說這個車庫吞噬了數十條性命。被指是高街鬼屋的是建於戰前的麻瘋病院,香港淪陷時,日軍以此作為刑場,殺害很多人,而位於醫院前面的佐治五世公園曾是亂葬崗,後來成為精神病院。今時今日的高街食肆林立,熱鬧非常。《我在香港遇見他》可能會把高街捧成網紅街,他日通關,成為旅遊打卡熱點。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