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關係】奶奶幫每日湊孫包辦所有家務 極品新抱不感恩:夫家不疼錫我

發佈時間: 2020/11/24

不少年輕夫婦都會將子女交由「四大長老」照顧,但台灣一名全職媽媽卻將所有責任推諉給奶奶,替小孩洗澡、餵飯、煮飯、做家務都由奶奶一力承擔,自己則只顧玩樂、與小孩玩耍,不負責任的行為惹來夫家親戚不滿。

Facebook專頁「靠北婆婆2.0」上周日(15日)刊登一名網民投稿,事主指其嫲嫲有一名「極品新抱」,該新抱婚後生小孩便辭去工作,原本有望她可專心留在家裡相夫教子,她卻經常外出遊玩,把子女交給奶奶照顧作罷,出門前都不會交代是否回家吃晚飯,當發現奶奶沒有煮飯給她時,反抱怨不被疼愛。

奶奶包辦所有家務幫手湊孫

原本照顧子女的職責,新抱卻推諉到奶奶身上,替小孩洗澡、餵飯、哄睡等都由奶奶獨力負責,甚至還要包辦煮飯、打掃等家務;相反新抱每日睡到中午才起床,每周只顧計劃到各處玩樂。事主形容:

「我們要帶嫲嫲出去玩,結果因為要幫她顧小孩沒法去。我們好幾個月才出去一次,她自己每個禮拜出去玩!」

【絕世好奶奶】港媽愛屋及烏悉心照顧繼子,獲暖心奶奶煲湯補身待如親女,「佢會打嚟話掛住我」,詳情即睇:【下一頁

騎電單車被指危險 反呻夫家剝自由

事主形容,該新抱的角色僅是「負責帶小孩出去玩」,但作為母親的她卻經常罔顧子女安全,有一次她駕電單車載2名子女出門,把未滿1歲小孩揹在前面,3歲小孩坐在後方。當奶奶得悉後指其做法危險,她卻埋怨指住在夫家「都沒有自己出去的自由」,更為此在網上發文訴苦,令事主更感無言,

「(新抱)上網說她多可憐,奶奶都搶著顧小孩,說奶奶都不煮她的份等等,卻沒有檢討過她自己。」

事主又形容,其實全家已非常遷就她、友善對待她,例如為配合她回娘家的時間,將新年聚餐從年初二改為年初五,未料對方絲毫不領情,反指摘夫家對她不好,想法令人難以理解。

網民建議多溝通:大家分工合作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認為照顧孩子是新抱的責任,建議雙方多進行溝通,「照顧小孩、出門時注意小孩安全,不是母親義務嗎?」、「請奶奶放棄帶孫子,照顧好自己就可以;新抱的孩子自己帶,大家分工合作」、「奶奶其實已經付出很多,對方卻認為她得不到疼愛,有公主病傾向」、「她找到了一個好夫家還不好好珍惜,真的是不滿足」。

【絕世好奶奶】奶奶陪月照顧2孫女,包辦家務從無怨言,新抱感激:超級天使奶奶,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