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情味】港媽欲換褲鏈被改衣店「拒絕」 老實老闆一個原因叫客人幫襯鄰舖

發佈時間: 2020/11/20

街市店舖多做街坊生意,漸培養出濃濃的人情味。近日有大埔街坊分享一則好人好事,指母親日前到街市的改衣店,欲更換運動褲上的拉鏈,但老闆竟然拒做生意,建議她光顧另一間修補西裝的小店更換拉鏈頭即可,讓她節省40元,街坊事後大讚︰「大埔真係好多好人!」

疑僅取機1日遺失萬元iPhone 12,正直城巴車長拾獲交回公司詳情即睇:【下一頁

該名街坊前日(18日)在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撰文,指母親日前到大埔寶湖道街市一間改衣店,打算更換運動褲上壞掉的拉鍊,老闆細看運動褲後說:「我看到拉鍊沒有壞,只是拉鏈頭壞了,所以拉不動」。事主母親後來請改衣店直接更換整條拉鏈,未料對方竟然拒絕,更將生意拱手讓人:

「不用!你就往那個專做西裝的伯伯那裡,他有這款拉鏈頭,相信2、30元就可以了,要是整條褲袋拉鍊改要5、60元,相信呢條運動褲才100多元吧。」

其母親聽從建議光顧另一間修補西裝的店舖,果然僅花20元便更換新拉鏈頭,成功節省40元。她離開前特意折返該改衣店道謝,對方謙虛地稱:「小事,最緊要幫到手」,令母親不禁大讚:「大埔真係好多好人!」

網民大讚老闆老實

帖文引來不少網民讚好,並留言大讚改衣店老闆老實,「而家都好少做生意咁老實」、「好手工又老實,值得讚賞」。另不少曾光顧過該改衣店的街坊,均對老闆服務讚不絕口,「我都幫襯過,姨姨手勢好好」、「姨姨係非常好人、又勤力又老實」;也有街坊指,改衣店老闆為人謙虛老實,這並非她首次將生意相讓,「上次想改衫然後個姨姨話『改呢種唔係我專長,你可以揾隔籬檔個姨姨』,指埋我去,超溫暖。」

與嫲嫲太嫲相依為命鐵皮屋失修漏水,男童求救獲善心人10小時修好,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