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命教育】暖男小兄弟入產房迎接妹妹出生 幫忙剪臍帶全程安撫照顧媽媽

發佈時間: 2020/11/20

對於產婦來說,丈夫陪入產房無疑是一種暖心的支持。美國一名媽媽近日誕下第3胎,而特別之處在於她是由丈夫及2名兒子陪產。在分娩過程中,分別9歲及7歲的兒子不但全程在旁安撫並鼓勵她,甚至在妹妹出生後為其剪臍帶,埸面十分溫馨。對此,媽媽感慨地指兒子有份參與自己的生育過程,就像為他們上了一堂無價的生命教育課,感受生命的可貴。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3孩媽媽Hollie Lau,近日在Instagram上分享誕下第3胎的經歷。她憶述發現自己懷有第3胎時,9歲兒子Charlie與7歲兒子Hank都表現得十分興奮,甚至主動提出要入產房見證妹妹出世的一刻。

由於分娩的過程十分血腥,並非人人所能承受,對於兒子來說更是一門震撼的生命教育。因此Hollie與丈夫先讓兒子們參加產前班,了解整個正常的分娩程序,以及讓他們觀看嬰兒出生的影片,提早做好心理準備。

兒子入產房陪媽媽分娩

至去年5月16日,Hollie如期做產前檢查,未料發現胎兒心跳減慢,隨即被安排到醫院作緊急分娩。到凌晨時分,Hollie開始作動,於是著家人叫Charlie和Hank馬上起床來醫院。Hollie母親表示,兩兄弟聽到消息後很快起床,並興奮表示已經準備好,希望能盡快趕到媽媽身邊。

在產房內,Hollie全程由丈夫和兩個兒子在旁陪伴,大兒子Charlie握著媽媽手,又幫忙接抱妹妹,為她剪臍帶。最終妹妹Robin順利、健康出世,出生時體重約6.8磅。

{{hket:inline-image name="8d0f4f843b41e5a62999320b899ec14b.jpg"}}{{/hket:inline-image}}

兒子在旁安撫媽媽。(thelavenderdoula@IG )

{{hket:inline-image name="3.jpeg"}}{{/hket:inline-image}}

Charlie替妹妹剪臍帶。 (thelavenderdoula@IG )

兒子在媽媽產後,又為她蓋被子、擁抱她等,這些無微不至的舉動都令Hollie感到十分窩心,直言讓兒子參與自己生育的過程,對她來說是一場無價的體驗︰

「兒子握著我的手,與丈夫一同向我的背部施壓助產,他們參與我最艱辛的經歷,給予我力量。在他們看到生育過程後,亦能感到生命的可貴.......或許部分人不認同我們的安排,但我不認為現今社會要向孩子隱瞞分娩這回事。」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一家五口幸福合照。(thelavenderdoula@IG)

{{hket:inline-image name="1.jpeg"}}{{/hket:inline-image}}

妹妹Robin順利出世。(thelavenderdoula@IG)

【早產嬰兒】23周極度早產迷你B僅重1.4磅,手掌大小住院半年終「畢業」出院,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