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性衛生】月經弄髒褲子只剩3塊衛生巾 嫲嫲嫌孫女浪費:一天換2片就好

發佈時間: 2020/11/21

月經來到時,女士需定時更換衛生用品,保持私處乾爽衛生。台灣一名女網民日前在網上吐苦水,指女兒因生理期弄髒褲子而去洗澡,卻忘了拿衛生巾入廁所;期間事主剛好在忙,於是請奶奶幫手。未料,奶奶發現該包衛生巾只剩3塊後,竟抱怨孫女用得太多,更揚言「一天換2片就好了」;事主對此感到驚訝,不禁大呼:「這哪是浪不浪費的問題,是衛生跟健康問題吧?」

高中女生月經來潮赴水上樂園,棉條1日換1次染菌休克命危,詳情即睇:【下一頁

該名女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怨2公社」上發文,表示日前女兒因為月經突然來了,不慎弄髒褲子,走進浴室洗澡後才發現忘記拿衛生巾。由於當時事主剛好在忙,所以便請奶奶幫手拿衛生巾,豈料對方竟邊走邊碎碎唸:「怎麼只剩3片,這麼會用?一天換兩片就好了,有夠浪費!」

事主聽後立刻回答:「不是啊!這衛生巾量多時,兩個小時就要換一次,一天只換兩次不臭嗎?」奶奶聽後卻面露不悅,認為新抱在胡說八道,並說:

「我們以前工作的時候忙都忙得要死,哪有時間一直換,你們年輕人就是生活過得太快活才這麼浪費啦!」

事主表示,當時她聽後嚇得目瞪口呆,心想這根本不是浪不浪費的問題,而是衛生和健康問題;再者,衛生巾也是她自己買的,奶奶從不會花錢替孫女買東西,「有誰那個來一天只換兩次的」。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指出一天只換2次衛生巾會容易受感染,「一天兩片......會感染吧!」、「我小孩我規定一定要換!到時感染就後悔莫及」、「為了省然後發炎感染去看醫生得不償失啦」、「衛生棉本來就要常換,不然容易滋生細菌,建議一小時換一次比較好喔」、「這種都省得太誇張,不要理她,該換就換」、「我量大的時候一天半一包」。

細菌感染可致陰道炎 嚴重可致命

本港婦產科專科醫生方秀儀曾接受《晴報》訪問指,陰道本身溫暖而潮濕,細菌更容易滋生,提醒女士在月經期間應該頻密更換衛生用品,衛生巾或棉條最好4至6小時更換一次,最多也不應超過8小時;特別在經量多的日子,應該更頻密地更換,否則可以感染陰道炎,嚴重更會出現中毒性休克綜合症。

酒醉忘記取出棉條5日後飄腐臭味,24歲女腹痛高燒中毒休克命危,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