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62歲主教染新冠肺炎亡 神父抱起男童吻別遺體

發佈時間: 2020/11/2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累計逾千人染疫亡的希臘,一名62歲東正教主教不幸感染新冠肺炎離世,並於本周一(16日)依教會形式舉殯,期間一名神父被拍到抱起一名男童,讓他親吻主教遺體,神父自己也除下口罩親吻遺體。有關片段在網上引起熱議,批評神父做法「不可接受」。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希臘62歲的東正教主教Loannis日前因新冠肺炎死亡,本周一在拉加達斯(Lagadas)舉殯。當日一名神父及一名男童站在主教的棺材旁邊,當時二人都戴上口罩,神父抱起男童,讓他親吻主教的遺體,然後神父放低男童,自己亦除下口罩親吻主教遺體,有關過程被拍下並在社交網站瘋傳。

{{hket:inline-image name="198cf717-2b70-426f-988c-8aeb6368cb43.jpg"}}{{/hket:inline-image}}

神父除下口罩。(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62933cef-589c-4bb5-a3e5-b611002ee2b0.jpg"}}{{/hket:inline-image}}

親吻染疫主教遺體。(影片截圖)

報道中引述「Keep Talking Greece」指出,當時棺材是打開的,因此男童和神父都已親吻主教遺體。

離世的Loannis是拉加達斯的高級神職人員,在疫情期間他一直主張維持聖餐儀式,朝聖者會用共用匙羹獲得麵包及葡萄酒,但他認為這種方法是沒有傳播病毒的風險。

希臘至今累計有8.5萬人染疫,逾千人死亡,目前全國已實施嚴格封鎖措施。而涉事影片亦引起當地極大迴響,有媒體批評神父行為「不可接受」和「震驚」。有人認為應向違反防疫措施的神父罰款及管制,政府亦已承諾將採取行動。

撰文︰潘迦晴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