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恒基地產周一起重啟在家工作 公務員今起可分兩組交替Home office

發佈時間: 2020/11/20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多位專家指第4波疫情已殺到,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0日)亦形容,近日本港疫情出現急速惡化,公務員事務局今日發指引,提醒各部門盡量彈性處理員工的上班安排。至於本地龍頭地產商之一的恒基地產繼在第3波疫情率先容許員工在家工作後,今日亦向員工發出通告,指下周一(23日)起重新實施彈性選擇回到公司或留在家中工作,直至另行通知。

地產商恒基地產今日向員工發出通知,指因應疫情嚴峻,將再度實行彈性上班及在家工作安排,措施由下周一(23日)起生效至另行通知,實際人手安排則交由各部門經理自行決定。另外,通告亦提醒,鑑於近日疫情發展和上呼吸道感染爆發,呼籲同事盡量減少不必要的應酬。

公務員可分兩組交替在家工作

另外,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今日表示,基於最新疫情發展,提醒各政策局和部門在維持公共服務的前提下,盡量彈性處理員工的上班安排。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再次向政策局和部門發出指引,提醒他們在維持公共服務的前提下,可以考慮採取彈性措施減少辦公地點同一時間員工的數目。局方並提供一些例子供部門參考,例如:

  • 部門可將員工分成兩組,交替在家工作,確保即使個別員工不幸受到感染,亦不會令運作停頓。
  • 在運作許可的情況下,部門可以擴大彈性上班和午膳時間的幅度,讓員工可以避開繁忙時間上、下班和用膳。
  • 部門可按個別情況,容許個別員工在家工作,例如懷孕員工、患有嚴重長期病患員工,或能夠在家履行職務的員工。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