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同步擴展醫院取藥網絡 覆蓋17家公立醫院 逾百位註冊藥劑師同為社區健康獻一分力

發佈時間: 2020/11/23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專家估計正在醞釀第四波,加上流感高峰期,情況更令人憂慮。作為社區藥房,萬寧宣佈由即日起推出「社區藥劑服務」包括「公立醫院取藥升級服務1」、「免費藥物及用藥諮詢服務」及「小病痛評估及建議」,以減低社區散播病菌機會,為醫護人員工作分流,一同抗疫。

{{hket:inline-image name="Manning_01.jpg"}}{{/hket:inline-image}}

萬寧的「公立醫院取藥升級服務1」今年四月初已為7間指定公立醫院的專科門診病人提供標準藥物取藥服務。推出半年多,整體運作已十分成熟,反應理想。為應付冬季流感高峰期,萬寧再度主動向醫管局提出擴闊公立醫院取藥服務,並擴展至全港17間提供急症室服務的主要公立醫院,推出「公立醫院取藥升級服務1」,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減低疫情期間舟車勞動的機會及感染風險,維護社區健康。

萬寧業務總理及總藥劑師趙國亮表示︰「一般市民對於註冊藥劑師的專業不了解,透過『公立醫院取藥服務1』的服務,病人有更多機會接觸註冊藥劑師,加深了對我們的認識,這是意料之外,因推行這個服務是考慮作為社區藥房,應在疫情期間踏前一步,為市民及社區健康出一分力。」他續指,除了收到不少致謝外,現時更多顧客向藥劑師索取專業的醫護意見,故此決定提供「免費藥物及用藥諮詢服務」及「小病痛評估及建議」,希望鼓勵市民善用社區藥房及藥劑師的服務,並為醫護人員的工作分流。

{{hket:inline-image name="Manning_02.jpg"}}{{/hket:inline-image}}

萬寧「社區藥劑服務」的「免費藥物及用藥諮詢服務」、「小病痛評估及建議」及「公立醫院取藥升級服務1」即日起於萬寧旗下港、九及新界50多間駐店藥房3,有關詳情可瀏覽萬寧網頁/www.mannings.com.hk 或於萬寧任何一間分店查詢。

{{hket:inline-image name="TTTTT.jpg"}}{{/hket:inline-image}}

萬寧藥劑師 健康知多啲!

流感疫苗 噴鼻式與針劑有何分別?

{{hket:inline-image name="AAAAAAA.jpg"}}{{/hket:inline-image}}

針劑疫苗是透過肌肉注射將滅活流感疫苗注入體內;而噴鼻式流感疫苗則是透過將減活的病毒噴入鼻腔,令身體產生抗體。噴鼻式與針劑兩種疫苗成效相若,接種疫苗後身體產生的抗體可維持6至8個月。由於很多人害怕打針,故此噴鼻式對這些人來說是多了一個選擇。

其實不論針劑還是噴鼻式疫苗均可選擇由註冊藥劑師接種,在外國亦十分普遍。而有很多情況,如用藥、服藥及小病痛,都並非要等到見醫生時才查詢,社區藥劑師也能解答疑問。萬寧的駐店藥房遍佈全港九新界,無需預約,可以直接向當值藥劑師查詢,十分方便快捷。

詳情請瀏覽:https://bit.ly/2UM93r4

*部份駐店藥房的營業時間或有變動,請留意萬寧網頁

1此服務適用於36間指定的駐店藥房 2只適用於領取標準藥物的專科門診病人,詳情請參閱萬寧網頁 3上述服務的細則及變動,詳情請留意萬寧網頁

萬寧社區藥劑服務 甚麼是社區藥劑師?,詳情即睇:【下一頁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