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張建宗指防疫處於危急時刻 不排除推更嚴厲措施

發佈時間: 2020/11/22

本港疫情近日出現反彈,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在網誌撰文,重申政府前日已公布一系列最新的收緊措施,呼籲市民加強自律和自我保護,減少非必要的外出和聚會、並嚴格遵守各處所的防疫規定和限制,強調不排除推出更嚴厲的防疫措施遏制疫情。

今日新增45宗確診個案 , 單日確診數創近3個月新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張建宗表示,政府為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近日已公布一系列最新的收緊措施,包括全港小學一至三年級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14日、安排多個群組接受強制檢測、規管在旅館和酒吧等處所內的聚集人數和相關措施等,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早前也已增設收集和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時段,食物及衞生局亦計劃在出現群組爆發的大廈或地區設置流動採樣亭或派發樣本收集包,以盡快推行病毒檢測。

籲市民勿掉以輕心

他強調香港正處於防疫的危急時刻,呼籲公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重申特區政府已嚴陣以待,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不排除推出更嚴厲的防疫抗疫措施,全力遏制疫情,讓粵澳及內地當局對香港放心,以盡早逐步有序地恢復三地通關,重啟本港經濟。

他坦言本港整體經濟在第3季有一些改善,但第4季經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本地疫情發展,在現時第4波疫情來勢洶洶之下,經濟前景仍面對不確定性,預期就業市場會面對相當壓力,失業率依然會偏高,強調政府一直有在培訓和持續教育方面加強支援,以提升本地勞動人口的就業能力及競爭力。

他提到今年7月僱員再培訓局推出的第2期特別計劃期間,有較多青年人選擇資訊科技相關課程,中年人則較多選擇保安及物業管理、醫護支援等較為穩定的行業的職業技能課程,重申政府會繼續透過一系列措施創造及穩定就業,為受疫情影響人士提供支援。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