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會選舉】申報選舉開支$489萬 區議員王百羽李軒朗涉詐騙被捕

發佈時間: 2020/11/22

元朗區議員張秀賢今早在Facebook透露,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及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早上約6時被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員拘捕;警方其後證實在元朗、沙田及紅磡區拘捕3名男子,涉嫌在參選立法會功能組別選舉時串謀詐騙,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團體指多名候選人索「天價」選舉開支 , $450萬捐贈或可全數發還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多名探員今早前往王百羽位於元朗的寓所將他拘捕,王百羽的Facebook片段拍到警方帶同搜查令,要求王百羽出示身份證核實身分,並稱對方可以找律師,要求他放下手提電話;另一批探員則前往李軒朗於沙田的寓所將他拘捕,其助理在Facebook呼籲港人關注每日發生的濫捕問題。據悉,被捕的另一人為公司「U Made This」董事陳梓謙。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元朗區議員王百羽今早在寓所被警方拘捕。(王百羽facebook圖片)

警方其後表示,早上分別在元朗、沙田及紅磡區拘捕3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26至29歲,並透露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經深入調查後,發現兩名分別26歲及29歲被捕男子參選立法會功能組別選舉時,申報選舉開支489萬元,並報稱當中450萬元由一間公司捐贈,而該公司的董事為另一名26歲被捕男子。警方指3人涉嫌串謀詐騙被捕,行動目前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王百羽及李軒朗今年7月,曾以同一名單報名競逐立法會選舉的區議會(二)功能界別議席,但其後因疫情嚴峻,政府宣布延後選舉1年。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