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突破1200萬人確診 食藥局急批使用「抗體雞尾酒」療法

發佈時間: 2020/11/22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超過5,790萬,有137萬人死亡。美國的確診人數在當地周六突破1,200萬人,僅6日即增加超過100萬新確診者,另有25.5萬人死亡,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較早前向當地再生元藥廠研發、早前曾用於總統特朗普的「抗體雞尾酒」療法,批出緊急使用授權。

全球累計5530萬人確診 , 美逾7.3萬患者住院破紀錄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美國各地疫情持續惡化,當中加州確診人數突破110萬,州政府宣布大部分地區於當地周六晚上起宵禁一個月,從晚上10時至早上5時除必要工作、買食品藥物、取外賣外不准外出;紐約市亦實施宵禁,酒吧、食肆及健身中心等均需於晚上10時關閉,部分學校亦需關閉。

由於感恩節假期將至,美國疾控中心強烈建議民眾屆時應避免外遊或外出、且不應與家庭以外的人慶祝,惟多個州份的州長已表明不會阻止民眾過節。而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較早前宣布,將向再生元藥廠的「抗體雞尾酒」療法批出緊急使用授權,以應對疫情,局方認為療法對輕至中度患者有一定作用,期望令部分病人避免住院,減輕醫療保健系統的負擔,再生元藥廠預料本月底前可提供8萬份藥物。

奧地利實施全國檢測

歐洲多國染疫人數持續增加,但英國、法國和意大利等地周六公布的新確診數字稍為回落,惟土耳其單日新增5,532人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累計確診突破44萬宗;奧地利政府則在當地周五宣布將推行全國檢測,先從教師、警察開始,預計下月中之前完成,期望在聖誕節前讓部分地區解除封城。

而在韓國,當地過去一日新增330宗確診病例,數字雖較前一日減少,但仍是連續5日超過300人確診,累積病例增至30,733宗;而新增病例當中有302宗屬社區感染,首都圈錄得219宗,是8月底以來首次單日突破200宗病例。當地防疫部門相信第3波疫情已經開始,預料下周單日新增病例可能達到400宗以上,至下月初更可能超過600宗,將考慮是否上調首都圈和江原道的防疫級別。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