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子女上網課缺資源 6成基層家長感愧疚

發佈時間: 2020/11/23

近日疫情反彈,學校或需再度改為網上學習,但基層學童缺乏相應設備上課的問題仍未解決。有調查顯示,逾6成基層家長因未能為子女提供良好的電子學習條件而感愧疚。有議員憂當局如不盡快解決「數碼鴻溝」問題,長遠恐令貧富差距加劇。

香港婦女動力協會早前以問卷向466名幼稚園或小學學童照顧者進行訪問,結果63%受訪家長因未能為子女提供良好的電子學習條件而感愧疚,亦有逾5成半基層家長稱,曾因電子教學無從入手而感無助。

協會解釋,不少基層家庭因缺乏電腦裝置,或子女爭用電腦上堂,部分子女需靠手機上課。惟手機屏幕小,有來電時會中斷課堂,影響學習進度。該協會社會政策研究部副主任吳清清說,不少家長反映不懂為子女解決電子學習遇到的即時問題,包括技術問題等,因此受到困擾。

韓太育有3名分別讀中三、小六及小三的子女。她指子女同時在家上課易因聲浪起爭執,並因只有一部舊電腦,其餘子女要用手機上堂。

該協會會長兼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稱,基層缺乏網上學習資源,長遠恐造成「數碼鴻溝」,令貧富差距加劇,促政府向學童派發「學習券」,以作支援。

記者︰李嘉慧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