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摩帥稱爭冠言之尚早 孫興民領熱刺破城

發佈時間: 2020/11/23

熱刺於周六英超由孫興民及盧施素分別在上下半場建功,主場以2:0擊敗曼城,賽後暫時升上英超榜首。不過,熱刺領隊摩連奴賽後竟然表示,球隊並非爭標分子,而是要爭取贏每一場比賽。

摩連奴今仗面對死敵、擅於傳控戰術的曼城領隊哥迪奧拿,再大打擅長的死守突擊戰術,最終曼城射門22次,熱刺只有4次卻取得兩個入球,足見摩帥戰術效率驚人。打開紀錄的孫興民今季聯賽已有9球進帳,射手哈利卡尼變身助攻王,今場傳予盧施素射入,今季有9次助攻。

外界憧憬「摩二季效應」再現,惟摩連奴賽後卻表示熱刺並非爭標分子︰「曼城是近乎完美的球隊,今仗我們贏在戰術發揮。成為榜首感覺很好,但也許翌日我們會跌落第2位。大家不能夠期望我們在一季後就為冠軍而戰。我們不是為了爭標,只是為了贏得每一場比賽,但我們有時會失分。」

至於比賽末段拉傷腹股溝的中堅艾達韋列特,有機會缺陣一段長時間,成為熱刺爭標暗湧。

哥迪奧拿︰犯錯致敗

曼城全失3分之下,8戰只得12分,跌至第11位,哥迪奧拿直言因犯錯致敗︰「我們未能把握機會,熱刺只靠兩、三次突擊便得手。摩連奴的球隊就是這樣,只要犯一次錯,他們會用突擊來懲罰你。熱刺防綫退得如此之深,一直以6名球員去防守,當哈利卡尼和尼當比利都在中圈,令到我們空位不多。」

曼聯主場開齋

另一場,曼聯憑般奴費南迪斯下半場射入12碼,主場1︰0小勝西布朗,取得奧脫福今季聯賽首場勝利,賽後以8戰13分升上第9。

編輯︰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