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歲小畫家奪世衞海報比賽冠軍 童趣筆觸暖人心

發佈時間: 2020/11/23

7歲港產小畫家陳溥治(Angelo),早前憑畫作《齊來均衡飲食-Let's Have A Balanced Diet》,於世界衞生組織、世界高血壓聯會合辦的聯合國「世界高血壓日國際海報大賽2020」,勇奪「全球冠軍」最高殊榮,成為比賽舉辦4年來首位及最年輕的香港得獎學生,以童趣筆觸暖人心窩。

今年是「世界高血壓日」42周年,這個國際海報大賽自2017年舉辦以來,一直是世衞教育分部的年度重要活動。是次比賽主題為《控制它,令生命更長久》,大會希望能藉此加強國際間對高血壓問題的認識。

畫家媽媽是啟蒙老師

就讀宣道國際學校小學二年級的陳溥治,擊敗來自葡萄牙、阿根廷、巴西及印度等全球近20個國家及地區的兒童及青少年,勇奪全球冠軍,原來7歲的Angelo早已是國際繪畫大賽的常勝冠軍。

Angelo自兩歲開始跟隨畫家媽媽葉麗雅(Stephanie)習畫,至今已有5年,是次全球冠軍作品名為《齊來均衡飲食-Let's Have A Balanced Diet》,他利用七彩繽紛的蠟筆與水彩,配合充滿童趣的筆觸,描繪出自己與家人對飲食健康的選擇和關注。其冠軍作品現正代表香港,於瑞士日內瓦世衞總部及多個國際醫學會議中巡迴展出,亦將會印製成海報作推廣世界高血壓日之用。

Stephanie是畫家,也是創意藝術發展基金、創意學堂創辦人,順理成章是3位兒子的畫畫老師。大兒子陳永治(Vinci)自5歲以來,已獲得至少50個國際繪畫比賽獎項,難怪Angelo同樣是年紀輕輕已贏得多個國際級藝術獎項。

Stephanie笑言從沒強迫兒子畫畫,甚至連比賽都是私下報名參賽,他們全不知情,因此兩兄弟並非為了比賽而畫,反而是發自內心,真心想去創作才畫畫。「一家人對輸贏都不看重,並不視為目標,因此不存在壓力。贏了獎項可以到外地交流,開闊眼界及思想、汲取經驗及認識新朋友,令他們的童年過得更加充實,對個人成長亦有益,才是獲獎的最佳得着。」

撰文︰鄺素媚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圖片︰創意藝術發展基金創意學堂、陳溥治Facebook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