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有意義的口罩

發佈時間: 2020/11/23

有意義的口罩

早前曾提到口罩成為時裝一部分已是趨勢,買口罩看的不只是BFE和PFE,還有牌子、顏色和設計,甚至更會考慮口罩生產商背後的理念和動機。

Dr. Mask口罩博士是一間社企,在香港設生產綫,聘請聽障、長者和少數族裔,讓他們有工作和貢獻社會的機會。Dr. Mask的CEO凌浩雲相信︰Chop your own wood and it will warm you twice。戴起Dr. Mask口罩,不但可以保護自己健康,更是支持弱勢社群,何樂而不為?

太古地產與7間社福機構合作,策劃「婦女展才」計劃,製作可重用口罩。只要換入濾芯,口罩便可重複使用。打開口罩包裝,入面放着的不是說明書,而是一位來自巴基斯坦的女性的故事。這位女士有28年車衣經驗,疫情期間得到社福機構捐贈的口罩,所以希望能夠出一分力回報香港,故事令人感動。

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太古,不時都有令人驚喜的新主意。早前就以「Sustainability We All Count企劃」,推出一款環保蜜臘食物布,購買食物時可用來包住食物,又可清洗重用,以後去買麵包可以省下不少膠袋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