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排女將》鄧麗欣激發MIRROR排球夢

發佈時間: 2020/11/23

由鄭中基主演的劇集《暖男爸爸》上周播畢大結局,催淚感人,令觀眾依依不捨。風格一轉,ViuTV安排青春勵志劇《男排女將》接力登場,由甚少拍港劇的鄧麗欣(Stephy)孭飛,配上一班MIRROR及ERROR成員,以青春和汗水打造出年輕人追尋夢想的故事,鏡頭前後都充滿熱血和熱誠。

新劇《男排女將》由真人真事改編,講述幾位熱愛排球的年輕人,因為未達標而遭球隊放棄,在失意之時遇上香港前女子排球傳奇大槌手蔣家瑜(鄧麗欣飾),本來一心找她當導師,可惜家瑜早就放棄了排球夢,為生活變成一名頹廢中女。可幸這班年輕人從未放棄,想盡辦法邀請家瑜做教練,終於,一件事令家瑜看不過眼,她決定拔刀相助,並為他們組成球隊「力圖」,為球隊創造傳奇,慢慢從丙組成功打到甲組,過程卻絕不輕鬆。家瑜成為全港男子排球隊史上首位女教練,她專心訓練這班小鮮肉的球技,同時亦為自己的心靈得到救贖。

ViuTV藝人陽氣盛,正好適合開拍男子球隊的故事。演員陣容包括MIRROR成員Ian(陳卓賢)、Anson Lo(盧瀚霆)、Edan(呂爵安)、Jer(柳應廷)、邱傲然(Tiger)、Alton(王智德)及Jeremy(李駿傑),加上ERROR兩位成員193(郭嘉駿)及肥仔(梁業),球隊中還有最近參加了《全民造星III》的顧定軒。

Stephy開正戲路

劇集於去年12月開拍,本來預計拍攝三個月,但由於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結果延至6月底才正式煞科。Edan曾在社交平台透露:「拍嘅日子好多時都由天未光拍到天黑,真係唔輕鬆。不過半年嚟,同劇組所有工作人員同埋演員們,真係相處得好開心。」

Stephy早於03年為TVB拍過以游泳為主題的偶像劇《戀愛自由式》,其後接拍多部內地劇集,今次為《男排女將》回歸港劇做女一,相信令不少粉絲期待。其實Stephy本身非常熱愛排球,入行前曾是香港青年排球隊成員,近年亦組織了一支業餘排球隊,她在新劇「升呢」飾演教練,可說是開正她的「戲路」。Stephy日前在記者會上笑言:「今次拍劇嘅感覺似回到校園時,拍攝時經常被一眾小鮮肉『口花花』調戲。」

請隊員食叉燒

此外,MIRROR成員Ian本身亦是一名排球健將,他在求學時已是香港男子排球隊代表,亦是甲一排球隊前成員,早前推出曲詞包辦新歌《鯨落》,可謂文武雙全。他在《男排女將》飾演球技了得的魚仔,在街場被家瑜力邀加入「力圖」。而在拍攝現場,Ian亦不忘在排球場上向隊友教路,分享走位動作等。

在排球比賽中,經常聽到一個術語叫「食叉燒」,其實是已故排球評述員「雷Sir」雷禮義膾炙人口的金句,意思謂成功製造扣殺機會(chance)而得分。在新劇中,當「力圖」初次比賽,眾人心情緊張,家瑜亦按照自己的傳統請隊員吃叉燒,寓意勝利在望。

撰文、編輯:陳禮恒

攝影(部分):林良明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