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孚君好宴會廳多人除口罩熱舞片段流出 確診45歲女患者曾到訪食飯跳舞

發佈時間: 2020/11/23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昨日(22日)新增共68宗確診個案,其中46宗涉及「跳舞群組」。近日網上流傳一段影片,顯示美孚君好宴會廳日前曾舉行生日舞會,只見數十名男女不戴口罩貼身跳舞。而巧合的是,日前一名45歲確診女患者,報稱曾於上周一(16日)到訪食飯和跳舞,恐釀成新一批感染群組。

【新冠肺炎】新增68宗確診46宗涉跳舞群組,舞室清潔工、任教師家人中招,詳情即睇:【下一頁

網傳君好宴會廳多人無戴口罩熱舞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題為「君好標哥好友11月之星生日會大跳扭腰舞」的片段,上載日期為本月14日,未知是否同日或再較早前拍攝。從約3分鐘的影片可見,最少數十名中年男女在美孚君好宴會廳的「舞池」中載歌載舞,對著鏡頭擺動身體熱舞,毫不避忌身貼身、臉貼臉;有人更「風騷」地向鏡頭送上飛吻,卻沒有佩戴口罩,亦未有保持社交距離。

部分賓客則留在餐桌處欣賞,舞台上亦有人唱歌助慶。舞台大熒幕上雖有「玩得開心,非進食時,請戴口罩」的溫馨提示,提醒在場人士佩戴口罩,但大部分人均未有理會,只有少部分賓客和樂手佩戴口罩。

45歲女患者曾到訪食飯跳舞

昨日(22日)新增的68宗確診個案中,有46宗涉及「跳舞群組」,累計共80宗個案,當中除了出席跳舞人士,亦包括患者家人及朋友。衞生防護中心公布,與家人同住、居於觀塘的45歲女患者(編號5579),本月20日感不適前往急症室求診,她曾於本月16日到美孚君好酒樓食飯,該場地有跳舞活動,同場亦有多枱食客,屬於高危活動,中心指暫時會先作觀察,並呼籲同場市民做檢測。

張竹君:形勢「好難控制」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表示,昨日有50多宗初步確診,形容現時確診數字「升得好快」,特別是「跳舞群組」,由於該群組患者大多沒有病徵,又非長期留在家中,各人常有不同活動,相信病毒已滲入各個社區,形容整個形勢「好難控制」,建議市民要盡量保持社交距離。

【新冠肺炎】確診+初步確診共逾110宗,張竹君:整個形勢「好難控制」,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