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怪誕黑巫后】帶小朋友睇戲開場前播恐怖片預告 港媽投訴戲院︰會嚇親小朋友

發佈時間: 2020/11/23

部份電影或電視節目都有設定觀眾年齡限制,不宜小朋友觀看。一名港媽日前在Facebook發文,表示帶小朋友到戲院觀看電影時,開場前播放一套恐怖片的預告,認為此舉不妥,會影響小朋友,遂於完場後到票務處投訴。帖文引起爭議,網民批評港媽杞人憂天,過份保護小朋友,「唔想睇預告片就遲啲入去囉」。

【功課壓力】小學生寫「確」遭老師圈錯改「确」,港媽一頭霧水:我要點教女?,詳情即睇︰【下一頁

該名港媽日前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主場」發文,指帶小朋友到戲院觀看改編電影《怪誕黑巫后》(The Witches),惟在開場前預告片時間,剛好播放一套日本恐怖電影的預告片,令她大感驚訝,隨即掩蓋小朋友的眼睛和耳朵。

在電影播放完畢後,港媽遂到票務處投訴;她形容當時票務部職員表情迷茫,表示會向經理反映事件。港媽續指,她在該戲院觀看電影多年,未曾遇過預告片和放映電影類別差距這麼遠的情況,

「播套恐怖片trailer在小朋友電影完全唔合適!希望戲院多加留意!因為真係會嚇親小朋友。」

網民發現電影屬IIA級「兒童不宜」

帖文引起熱議,不少網民認為港媽小事化大,有預告片屬正常;有人又指出港媽觀看的電影屬係IIA級,即兒童不宜,「女巫不是恐怖片嗎?恐怖片配恐怖片的預告好正常呀?」有網民分析指,港媽觀看的電影本身不太適合小朋友,所以播放的預告片都「不太適合小朋友」,「我印象中一級電影好似就算係trailer都唔會太暴力或者恐怖」。亦有人建議,港媽如擔心小朋友受影響,可待電影正式開場時才入座,「咪遲小小入場囉,唔通人哋賣廣告都唔畀咩」。

此外,亦有網民分享類似經歷,指試過在戲院觀看卡通片時,開場前播放恐怖電影預告片,「有啲人可能係唔想睇恐怖片先睇笑片」。未知是否因為惹來非議,帖文發布後不久遭港媽刪除。

根據香港法例第392章《電影檢查條例》,香港電影分級制度主要依據觀眾年齡限制劃分為I、II、III三級,第II級再細分為IIA及IIB兩個級別;當中第I、IIA、IIB級屬勸諭性質,並無法定年齡限制。事件中的IIA級電影屬於兒童不宜,雖然任何年齡人士皆可觀看,但建議12歲以上人士觀看,或由家長陪同及指導子女觀看。

【新冠肺炎+上呼吸道感染】幼稚園取消茶點生日會,港媽不滿:小朋友一定好失望,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