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真心朋友?】閨密借電腦忘登出 女生驚悉3人友誼心碎真相 「原來我只是個工具人」

發佈時間: 2020/11/25

若是真心對待朋友,不應在背後說對方的不是。台灣一名女生發文大吐苦水,指日前邀請2名閨密到遊樂園遊玩遭婉拒,其後因借用電腦予其中一人,誤開對方電郵始發現2人一直視她作「工具人」,遊玩時均由她安排好一切,但又在背後大說她的是非。她得悉心碎真相後深感難過,不知應否與2名好友繼續來往。

一名女網民上周五(20日)在網上討論區「Dcard」發帖,表示自己日前邀請2名閨密到遊樂園遊玩,對方卻分別以「有事」和與家人出遊為由婉拒。對此,事主未有在意,僅樂觀表示「沒關係,改天再去」。

誤開電郵驚悉心碎真相

至近日,其中一名閨密向事主借用電腦,翌日歸還時卻未有登出電郵帳號,當事主使用電腦時,熒幕彈出另一名閨密的電郵通知;事主原以為是自己的郵件,遂理所當然開啟內容查看,未料竟為2名好友的酒店訂房帳單,事主這才發現2人瞞著她私下出遊;更令她受傷的是,友人在郵件中表示「好險沒有找事主」,對方形容:

「(事主)每次都在那邊跟我說要出去曬太陽、跑戶外行程,到底誰有想要曬太陽?」

【活在當下】結伴辭職用28萬環遊世界1年,5旬閨密駕露營車走遍20國,詳情即睇:【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oMrTQODh.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被閨密視作「工具人」。(「Dcard」圖片)

經常「落單」被遺忘友情不再

對此,事主坦言感到十分難過,但為免影響3人關係,曾打算裝作若無其事,卻又認為這並非她所渴望的友誼,亦不明白對方為何從來沒有跟她溝通,令她不禁慨嘆:

「曾經天真以為我們3個人是很好的閨密......」

事主其後回想,發覺一直以來都是她自以為3人一起去玩很開心,至現在才發現「是自己蠢」。她舉例指,2名閨密總有無窮無盡的話題,凡事都是先想到彼此;乘車時2人總會一起坐,事主則獨自坐在二人座位,令她頓覺自己是「落單」的一個,更心灰意冷稱「奇數友情真的玩不起」。

不滿行程安排 把事主當「工具人」

此外,每次討論行程細節,2名友人均表示「很忙沒空沒意見」,事主遂主動安排行程和訂酒店,惟2人事後卻拖半年才給回住宿費,甚至私下抱怨事主的安排不合心意,令她大感無奈,

「她們看過也沒說甚麼,我才以為她們喜歡我排的行程跟住宿,她們如果跟我說哪裡不好,我一定會聽她們的想法。」

對此,事主認為2名閨密僅視她為「工具人」,坦言想在電腦前直接落淚,

「本來想說是好朋友就算了,原來我只有在他們需要利用我的時候,我才有存在價值,我該怎麼結束,還是繼續這段友情......」

網民勸慢慢疏遠:還不如自己一個人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認為事主毋須勉強與友人繼續來往,「藉由這次讓你看清也是不錯」、「3個人尷尬地相處,還不如自己一個人待著」、「她們搞不好根本沒把你當成朋友過」、「這種朋友就不要了吧,在你真的需要她們的時候,搞不好她們還會裝死」、「其實真的很難3個人感情都一樣好,一定其中2個特別好,真的尷尬!慢慢遠離吧,不然真的太累了」。

【空虛寂寞凍】食平價壽司被嘲老公賺錢少,人妻一句話反擊多事女友人獲讚,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