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英德西多國 最快下月開展接種疫苗計劃

發佈時間: 2020/11/23

全球疫苗研發有喜訊,美國白宮專家預料,美國人或最快可在12月11日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英國政府亦據報或在12月1日前準備接種安排;西班牙計劃在明年1月起開展疫苗接種計劃。

莫德納疫苗每劑擬收25至37美元 , G20促確保各國有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美國輝瑞藥廠於上周五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管局申請授權,容許他們與德國藥廠BioNTech聯合研製的疫苗,可在緊急情況下使用,白宮疫苗項目負責人兼首席顧問斯勞伊表示,食品藥品監管局的疫苗委員會將在12月10日開會,如即時審批,有望翌日可為美國人接種。斯勞伊預料,新冠疫苗初期會讓醫護人員、長者及有需要的人優先接種。

英國已向輝瑞訂購4,000萬劑疫苗

另外,英國傳媒報道,英國監管局或於本周內,向美國輝瑞及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發出許可。報道引述消息指,英國國民保健署獲通報,要在12月1日前準備好接種安排。英國已向輝瑞訂購4,000萬劑疫苗,期望年底前至少可獲1,000萬劑。

在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明年1月起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期望3個月內覆蓋相當部分人口,本周二會向內閣提出優先接種群組,亦會招募更多醫療專業人員應付接種。

在德國,衞生部長稱德國已通過歐盟委員會及雙邊合約等確保獲得3億劑疫苗,並最快下月開始疫苗接種,形容對今年內獲得疫苗持樂觀態度,已要求各州12月中前準備好疫苗接種中心。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