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暖心行為】護士持續半年屢收神秘外賣 好心人留字句默默為醫護打氣

發佈時間: 2020/11/24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醫護人員一直緊守崗位抗疫,前線醫護面對極大壓力。在內地一間醫院的護士站,自今年4月起不時收到「神秘外賣」,最初以為是病人點餐忘記拿取,直至發現神秘人會在單據留下幾句暖心打氣說話,使醫院一眾醫護相當感動。

懷孕女街友肚痛倒地急分娩 29歲女護士紙皮上接生母子均安,詳情即睇︰【下一頁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事發在湖北宜昌市中心醫院骨科一病區的護士站,自從4月份當地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緩和,該院護士站便不時收到「神秘外賣」,在夏天時有燒烤、秋天有奶茶。

送「神秘外賣」行為至今已持續至少有半年時間,護士們曾向餐廳打聽好心人身分,卻始終無法查證。為保障私隱,外賣平台只顯示電話號碼尾4字「4833」,護士無法得知真正的號碼。

本月8日晚上,夜更護士再次收到兩杯奶茶,點餐人僅在單據上備註寫上︰

「冬天的第一杯奶茶你也有!送到中心醫院外科樓5樓,給護理師姐姐,願你在三冬暖,願你春不寒。向護理師姐姐致敬!」

當值護士表示,最初以為是病人或家屬叫外賣後忘記拿取,後來看到留言才知道是給她們,故當下非常感動窩心,

「非常謝謝,我們發自內心地感受到,對我們工作的認可!想跟他說『謝謝你』,在之後的工作中將會繼續努力工作。」

不少網民都紛紛留言大讚「神秘人」的暖心行為,「暖心,感動是雙向的」、「這世界還是充滿溫暖的」、「冬天裡的暖心故事」。

醫護人員救護車內吃蕉遭公審 盡責救人慘被錯怪道出苦衷,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潘迦晴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