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問題】錄音曝光新抱連番道歉仍遭喝罵 鄰居大爆奶奶女強人學霸背景

發佈時間: 2020/11/24

「我的婆婆殺了我」!台灣一名36歲張姓人妻,於今年8月在社交網站以此為題寫下遺書,控訴婚後8年來都遭到奶奶言語欺凌,終不堪壓力而輕生。當地傳媒上周五(20日)公開一段張女死前48小時與奶奶對話的錄音,17分鐘對話間,張女至少向奶奶道歉20次,惟仍遭對方冷言冷語和不斷喝罵。有死者的鄰居指,從未聽過張女批評奶奶,又向傳媒披露死者奶奶的背景,形容她在家中地位相當高。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36歲張女疑因不堪長期遭受奶奶欺壓,於8月初在Facebook寫下以「我的婆婆(奶奶)殺了我」為題的遺書,指自從入門以來遭受奶奶的言語欺凌,每日都要過得膽戰心驚,最終萌生死念。警方調查指,張女在今年8月9日上午,被丈夫發現在家中2至3樓的樓梯間用繩索輕生,並留下幾張紙說明婆媳關係問題。

難忍奶奶長期言語暴力,忍受8年新抱留遺書輕生:「我的奶奶殺了我」,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外縱橫商界 在內掌管家中大小事

台灣《三立新聞》上周五訪問死者的鄰居,有人透露死者奶奶是一名「學霸」,為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生,學歷高且能幹,婚後協助丈夫管理房資產,後來又成為縱橫商界的女強人。鄰居指出,死者奶奶負責處理張家的大小事務,由於以前是公司的負責人,故在家也相當強勢,形容對方「就像老闆一樣」,其兒子亦可能因此一直對母親言聽計從。

另有鄰居透露,死者的奶奶看起來非常高傲,故與對方甚少互動;而張女亦從未說過奶奶壞話,但仍可從其言行中得知她對奶奶十分畏懼:

「她沒有講過一句婆婆(奶奶)有不好,是她的小孩來這邊,我們說拿東西給他吃,她說『你不要拿東西給他吃』,因為我婆婆會不高興。」

鄰居又指,事發後張家已經搬走,偶爾才會回來。

新抱難忍奶奶言語暴力輕生,丈夫被「起底」7年前曬妻分娩照,一句說話惹怒網民,詳情即睇:【下一頁

死前曾20次向奶奶道歉不獲接受

台灣傳媒近日公開一段約17分鐘錄音,內容為張女死前48小時與奶奶對的話,整段錄音並無透露二人因何事而爭執,但張女期間至少20次向奶奶道歉,更多番否認自己「口出惡言」,指會改正自己態度,並稱「我沒有把當你當仇人,我已經很真誠地道歉了」。未料不獲奶奶體諒,反而多次被質疑沒有誠意,遭喝罵和嘲諷,「如果我弱一點的話,就給你吃了。」、「根本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你沒有兇我?那你要怎樣,要動手才算是兇嗎?」

死者父親聽到錄音後感到非常心痛,認為女兒的奶奶「不愧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言詞犀利可「殺人於無形」。他又指,女兒的奶奶事後更到處聲稱新抱「有病」才會自殺,與婆媳關係問題無關,意圖撇清罪責,對此感到十分憤怒。

難忍言語暴力輕生死前錄音曝光,新抱講20次「對不起」仍遭奶奶責罵,詳情即睇:【下一頁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生命熱線:2382 0000
明愛向晴軒:18288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利民會:3512 2626
協青社青少年服務熱線︰90881023
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噏」:www.openup.hk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