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本地小旅行系列‧雙島生態地質全接觸

發佈時間: 2020/11/24

本地小旅行系列‧雙島生態地質全接觸

市區人煙稠密,假日不妨到郊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位於西貢以北遠離煩囂的島嶼——塔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交通方便,只需到馬料水碼頭乘船即可到達。

一下船已經被古老漁村的風景吸引着,步行幾步便可到達海傍街,於此街可以一嘗遠近馳名的海膽炒飯,之後就到塔門必到景點之一的天后古廟,古廟背山面海,於2010年評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上山步行一段就會到達山頂觀海亭,一大片草原映入眼簾,值得留意的是會有很多牛隻四處漫步,可以盡情親親大自然。

東瀛遊的嘉賓更特別享有專船,於塔門遊覽完畢後,直接坐約一個小時的專船前往香港最東邊——東平洲,是香港第4個海岸公園。下船後先由亞媽灣開始環島遊,沿途欣賞香港四大自然奇景之一的頁岩,好像千層糕一樣的沉積岩,經過長年風化海蝕,頁岩的色彩千變萬化,位於島的最東邊更可以一睹東平洲最著名景點更樓石,站在石上一覽四周風景,心情格外舒暢。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