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白之千層 湖光十色

發佈時間: 2020/11/24

白之千層 湖光十色

有人提過,相機就像魔法,將時間停留在畫面內,讓記憶變成影像、讓瞬間變成永恆。今天就帶同相機一起出發,拍下香港美妙的一面。

跟隨旅行團出發到香港城門水塘,城門水塘是位於新界西南部,當時於1923年開始興建,動用工人超過二千名,如今的城門水塘除了供應新界及港島區的水外,還成為不少電視劇集和婚紗拍攝的場景。由專業的導遊帶領,首先到達了水塘欣賞湖景,平靜的湖面加上茂密的樹林,風景如畫,站在多於1千萬立方米的水塘前,感慨工程之浩大和人之渺少。

繼續跟隨導遊,輕輕鬆鬆便到達了白千層林,由於多年未受開發,身於樹林中,就像被樹林擁抱在內一樣,深深地呼吸,你會感受到城市給不了的清新氣色,經過菠蘿壩自然教育徑,就可以看見一大片白千層林,沿路夾道歡迎,你嚮往的郊遊是否這樣呢?執起相機,站在路中央調好角度,你也可以成為攝影師。

行程完結後下山,眼見長長的人龍正在等待小巴,幸好參加旅行團有專車接送,除了享受到下午的美點餐外,亦為保存已久的相機存下不少回憶,期待下星期再次跟旅行團出發。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