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記事】東京豐洲市場淪陷 急增至逾100人確診

發佈時間: 2020/11/23

日本東京疫情持續,有「日本廚房」之稱、以吞拿魚拍賣聞名的東京豐洲市場(江東區)宣告「淪陷」。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市場至今逾100人確診。為切斷傳播,業界已自發為場內480家水產店,全體約4,000名員工進行檢測。

豐洲市場今年8月15日出現首名確診者,直至上月累計13人感染。惟本月情況迅速惡化,截至20日已有114人確診,水產商佔98人。同一店舖並未出現集體感染,僅14人為密切接觸者,其餘大部分人感染途徑不明。當地農林水產省指,未有在食品中發現病毒,但擔心豐洲市場形象受損。

豐洲市場協會本月16日已為場內近4,000人進行檢測,首兩日檢測的527人中,22人呈陽性。檢測計劃在本月底前完成,場內亦派人巡邏,要求在場人士需佩戴口罩。

與以往的築地市場相比,豐洲市場賣點之一是提生衛生水平。惟市場室內採用封閉型設計,疫下被外界質疑其場內換氣成效,但都政府認為,場內設有大型換氣裝置,不認為設施結構是播疫主要原因。

有場內水產商表示,疫情拖累下,生意額曾一度按年暴跌70%,早前好不容易恢復至減少3成的水平。惟部分採購者目前已避免前往市場,只期望年底旺季來臨前能切斷傳播,讓市民安心「辦年貨」。

日本測試證濕度降飛沫飄得更遠 乾燥天氣增播毒風險,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