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部分娛樂場所將敕令關門 派樣本樽地點擴至121間郵局

發佈時間: 2020/11/24

本港第4波疫情來襲,當中涉及多個跳舞場所。特首林鄭月娥表示,今日內會公布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關閉在室內而不戴口罩、有人群聚集及身體接獲的娛樂場所。

跳場舞133中招疫情至今最大群組 , 單日多73宗 , 添7強檢場所 , 林建岳前妻確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局亦會發指令,要求指定處所張貼政府「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二維碼,方便市民紀錄行蹤,萬一不幸確診亦可幫助追蹤。林鄭強調,此舉不代表每個市民都要使用程式,但不排除日後會要求市民必須使用。

另外,政府繼續增加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樽服務的地點,會擴展至全港121間郵局,亦正與港鐵商討將派樽服務擴展至主要港鐵站,惟仍需到醫管局47間普通科門診及衞生署13間門診交還樣本樽。當局會在本周後期至下星期初,增加多5間社區檢測中心。

林鄭指數字反映港疫情防控不算差

林鄭又提到,參考每百萬人確診及檢測,以至死亡個案,相信香港疫情防控在全球而言不算差,但近日流傳的「跳舞群組」影片和照片顯示,疫情下仍有人完全不守規矩,新一波疫情或會相當嚴峻。但她亦強調,新一波疫情不會影響「回港易」計劃 ,指內地及澳門的疫情控制得非常好,經《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發出的32萬張強制檢疫令,一宗個案都找不到。

港已簽疫苗採購協議 國家可提供協助

近期多種新冠病毒疫苗研發先後取得進展,林鄭月娥重申,政府已預留足夠資金購買疫苗,一方面已參與世衞帶頭的國際疫苗開發計劃,亦已經與部分研發疫苗的藥廠及機構商討及簽訂協議,惟詳情需保密。她又稱,已向中央提出,內地在香港有需要時亦可協助香港。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