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家可歸】80歲奶奶每晚睡梯間板間房 新抱:屋住4代人無地方

發佈時間: 2020/11/24

大廈逃生通道阻塞,一旦發生火災後果堪虞,內地一名八旬老婦被投訴長期佔用樓梯通道,不但堆滿個人雜物,更搭出一間板間房在晚上睡覺,新抱則指因住所已有4代人居住,空間不足只好讓奶奶睡在梯間。

據內地《看看新聞》報道,上海一名湯姓婦人向傳媒表示,原本住在大廈7樓一單位的8旬姓洪婆婆,長年霸佔7樓至8樓的梯間,不但用木板間出一間房,甚至有一大堆日用品、衣物、雜物阻塞樓梯,有時又會在梯間洗菜,只僅下不足四分之一通道讓人通過。

居於樓上的鄰居湯女指出,曾多次向居民委員會投訴,但情況依舊。據她所知,洪婆婆日間會在7樓單位與家人生活,晚上便會到樓梯板間房睡覺,令鄰居非常困擾,擔心一旦發生火災,自己無法往下逃生,只能往上走。

{{hket:inline-image name="8cce-kcysmrw2887763.png"}}{{/hket:inline-image}}

洪婆婆長年佔用公用地方生活,引起鄰居不滿。(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6ee1-kcysmrw2888433.png"}}{{/hket:inline-image}}

梯間通道被大量日用品阻塞。(影片截圖)

新抱:沒地方給她睡

洪婆婆受訪時表示,自己因為經濟狀況不佳,沒有錢買房子,被迫住在梯間,新抱則解釋,家中已住滿4代人,以致「沒地方給她睡」,又指自己每月只有3000元(人民幣,約港幣3532元)退休金,無力為奶奶租屋,對於鄰居的投訴感到無奈:

「但你說讓我去借房子給她睡嗎?那就搬到居委去!」

對於鄰居投訴不斷,新抱表示待奶奶過世後,便會將樓梯板間房拆去。不過這個說法仍難以平息鄰居怒火,經過居委會與洪婆婆家人調解後,他們才承諾會儘快清除樓間雜物,並為她在鄉下找個房間寄放物品,並會盡快搬走。

【無品播毒】天水圍居民訴連日惡臭飄入屋 揭樓上擲糞樽落街掛晾衫架,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