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政報告】施政報告明將提200新措施 料今年財赤達$3100億

發佈時間: 2020/11/24

經過早前北上與內地商討後,特首林鄭月娥將在明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她今早預告,今年施政報告繼續以天藍色為封面,稱望能為香港帶來更多希望,當中會額外提出200項新措施,但由於公共財政極為緊絀,估計今年赤字或達到3,100億元水平,不少新措施都會透過改革或協同效應,在不動用額外資源下,提供更好服務。

只向北京提交 對港經濟有利措施

林鄭月娥上月罕有押後宣讀施政報告,稱要與內地部委商討惠港政策。她今再重申,並非就整份施政報告諮詢中央,只是向北京提交她認為對本港經濟有利的措施,雖然措施未必即時見效,但有助重建本港經濟,增強市民在艱難時刻的信心。

林鄭又提到,過去3份施政報告共提出700項新措施,約95%已完成或按序進行,但部分項目的進度非政府可控制,特別過去一年議會不時「拉布」,令議事時間減少,未來1年會爭取追回餘下進度。

國安法回復社會秩序 願與民對話

被問到在立法會民主派議員總辭及區議會職能受限制下,政府如何聆聽反對聲音。林鄭稱,現時議會更「理性」,政府有更多空間與議員討論政策,同時亦願意與市民對話。她稱,去年6月起,每次公布特首行程,都會有人動員示威者前往,但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市面已回復平靜,她願意及已準備好與市民見面。

為北上突押後施政報告 , 林鄭:值得等 , 建制稱可理解 , 泛民批扯綫公仔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