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何栢良促盡快設檢疫酒店 倡醫護為抵港者採樣保質素

發佈時間: 2020/11/24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稱,本港一直未能落實安排入境者在指定酒店隔離,目前急需改善,相信本周起會陸續有不少海外留學生趁聖誕假期前返港,病毒或仍然不斷循邊境或機場滲入本港社區,情況令人擔心。

確診+初步確診共逾110宗  , 張竹君:整個形勢「好難控制」, 詳情即睇【下一頁

何栢良建議,若可解決人手問題,應轉由經受訓醫護為抵港人士採樣,代替他們自行提交深喉樣本,以確保樣本質素,避免有入境者為求盡快到酒店休息,而馬虎留樣本。

梁子超指疫情網絡式爆發 批政府收緊防疫慢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則形容,目前疫情大型網絡式爆發,情況如同「森林大火」,呼籲各界協助「斬斷火路」,否則「火源」滲透各階層會令疫情繼續急轉直下。他認為政府收緊防疫措施反應較慢,建議政府要求學校停課,並帶頭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希望商界響應,而非必要的娛樂及體育場所則要關閉,同時要加強追蹤密切接觸者,才有機會在幾個星期內,令疫情穩定下來。

梁又稱,近日到過高危場所的人士,即使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反應,但仍有機會處潛伏期內,所以同樣應自我隔離14天;若身體不適就應再作篩檢。

學界呼籲設停課門檻以便準備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呼籲,政府應為小學四至六年級暫停面授課程定出門檻,以便學校作準備。他指出,停課並非像停酒吧及食肆般簡單,例如政府上周五宣布初小暫停面授課堂時,不少學校已放學,學校未能趕及向學生派發課業,希望食衞局及教育局能磨合,建立默契。

派對房業指受牽連不合理

香港派對場地協會副會長黃清指,無聽聞有人會租用派對房間進行舞蹈活動,但派對房間卻被牽連而要停業,認為做法不公平和不合理,事前亦無諮詢業界意見,相信疫情重點不是確診者在何處受感染,而是進行活動時除口罩,認為政府應該立法要求所有人進行社交活動時,都要戴口罩。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