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積極勵志】230磅胖男戒煙戒酒健身20年 蛻變肌肉型男68歲參賽奪獎

發佈時間: 2020/11/26

做運動,有心不怕遲!有經常大魚大肉的230磅內地胖男,自從患上糖尿病後,決心戒煙戒酒,實行健康飲食,更堅持健身近20年,練出一身結實肌肉,至今雖已68歲高齡,卻仍能在健美比賽中奪獎。

逾300磅肥仔年減一半體重變型男,分享減磅秘訣網民大讚似明星,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遼沈晚報》報道,遼寧大連68歲老翁徐忠臣曾為食品廠老闆,平日愛食糕點麵包,因為工作需要應酬,經常吸煙、喝酒和大魚大肉,加上本身不愛運動,導致體重持續增加,最重時甚至達105公斤(約230磅)。在1999年,他因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證實患上糖尿病及有「三高」問題。

為了配合治療,他開始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和慢跑。翌年徐忠臣在街上遇到一名年輕人,搭話後得知健身有助塑造身形,就開始尋找健身室,踏上接近20年的「健身之路」。

徐忠臣每周在健身室訓練6天,每次訓練2個半小時。堅持健身一年後,肌肉線條漸現,其後他再調整飲食習慣,戒油炸食品、學煮飯,堅持低油低鹽飲食,增加攝取蛋白質增肌減脂,

「剛改變的時候很難熬,有時候晚上饞得都睡不著覺,想著大魚大肉和啤酒。」

為了令健身效果更好,他決定戒煙戒酒,甚至遠離酒局,漸漸與酒肉朋友斷交,反而因健身結交到志同道合的好友,培養出良好的生活習慣,每晚8時半睡覺,早上4時半到5時起床,確保日睡8小時,生活變得更有規律。

{{hket:inline-image name="9ae15e84-415a-4fe6-88ab-2bac88539a82.jpg"}}{{/hket:inline-image}}

徐忠臣健身20年,練得一身好身材。(影片截圖)

獲健身室老闆賞識 首次參加健身比賽獲第二名

8年前,徐忠臣到山西幫親戚打理生意,因附近沒有健身室,令健身習慣一度中斷,一年多後他感到不應自甘墮落,終在偏遠地方找到一間健身室,經常駕車過去鍛煉他的好身材和執著精神引起健身室老闆注意,還讓他代表俱樂部參加山西的大師組健身比賽,最終獲得第二名,自此展開參賽生涯,屢獲多個獎項,包括2007年省比賽銀牌。

 即使已經68歲,他最近仍參加遼寧省健美健身錦標賽的傳統健美組,與省內健身頂尖選手們較量,獲組委會頒發特別獎,他指未來仍會堅持健身,目標是取得金牌,完成夢想。

分享健身3大原則

目前徐忠臣體重已減到75公斤(約165磅),體脂降到最低10%。他指出在「健身之路」上得到很多人讚揚,又指見到很多人在他的帶動下愛上健身,包括兒子因而養成健身習慣,也有參加健美比賽,讓他非常感動。雖然有不少人質疑其鍛煉強度太大但他認為自己是合理地安排健身計劃,如身體不適也會休息調整,

「這些年我聽了很多消極的話,比如健身對身體傷害大啊、再這麼練就廢了……但是我都堅持這麼多年了,說我的人看起來還沒我的狀態好。」

他提到剛開始健身時,因為沒有系統去學,沒掌握好動作要領,也曾受過傷,所以提醒年輕人可以在手機上多學習,觀看各種健身的視頻、吸收知識,以及要「堅持、計劃性訓練、合理飲食」,才能成功健身。

參加「魔鬼訓練營」日做6小時運動,210磅胖男減肥不成尾龍骨骨折,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