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世衞指疫苗現曙光籲公平分配 專家獲准到華查疫情源頭

發佈時間: 2020/11/24

多款疫苗研發進展良好,世衞總幹事譚德塞稱,疫苗研發進展令人鼓舞,形容是在又長又黑的隧道見到光明,而且愈來愈光亮,有助疫情,但強調要公平地分配全球,擔心現時世界上最貧窮、最脆弱的一群已在搶購過程中落後,呼籲各國政府務必盡力保護國民。

世衞亦指,已獲北京保證,國際專家可盡快獲安排到中國,調查新冠病毒的源頭。

美疫情繼續嚴峻 英將解除封城但維持嚴厲措施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累計確診感染人數達5,917萬人,死亡人數亦超過139萬人;其中美國有超過1,242萬人確診及25.7萬人死亡。追蹤數據顯示,美國在過去的星期日有超過8.3萬名確診者住院,連續13日創新高;全國在本月的單日確診宗數亦呈上升趨勢。

在歐洲首個疫情重災區意大利,累計已有超過5萬人死於新冠肺炎,成為第6個國家有超過5萬人死亡。當地早前開始受第二波疫情困擾,月初已開始3級制抗疫措施,至近期感染率開始下跌。

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英格蘭地區的封城會如期在12月2日結束,屆時健身室、商舖及髮型屋等可重開,但之後會重新採取防疫3級制,大部分地區會處於最高的第3級別,以遏止疫情;相信若配合社區檢測,或可容許國民在聖誕聚會,政府亦希望民眾可在節日有機會見家人,但強調開心過節的同時亦要小心。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