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萬寧社區藥劑服務 甚麼是社區藥劑師?

發佈時間: 2020/11/25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師」,「師」指是值得學習的人,在現今社會,我們從小到大都確實經常與「師」同行,大家對老師、飛機師、律師、會計師等一點都不陌生,然而,大家對社區藥劑師好像卻不太了解。

究竟甚麼是社區藥劑師? 與前陣子的日劇中所描述一樣,藥劑師的專業是與藥物有關,我們對藥物及用藥的知識較廣闊,為病人提供專業藥物意見及一些日常生活的健康小知識,例如皮膚敏感、胃痛等小毛病治療。藥劑師可分為四大類,包括︰學術及研究藥劑師、藥廠藥劑師、醫院藥劑師及社區藥劑師。社區藥劑師與其他藥劑師最大的分別,通常是於社區藥房執業,故經常直接與市民交流及互動。由於經常接觸病人及即時提供建議,社區藥劑師對於社區常見疾病的了解需較深厚,而最好的地方是無需預約,當你需要幫忙的時候,只要走進有RX字樣的藥房就可找到我們,我們亦不會收取費用,提供免費藥物諮詢,所以下次有任何健康疑問時,不妨先向我們查詢。

專欄作家:
萬寧社區藥劑師

同步擴展醫院取藥網絡 覆蓋17家公立醫院 逾百位註冊藥劑師同為社區健康獻一分力:【下一頁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