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澳航擬規定乘客 打疫苗後才可登機

發佈時間: 2020/11/24

多款新冠病毒疫苗試驗結果理想,有望盡快展開接種工作。澳洲航空公司行政總裁喬伊斯周一表示,國際旅客日後必須出示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證明,才能乘搭澳航客機,是首間大型航空公司提出有關規定。

美英德西多國 , 最快下月開展接種疫苗計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喬伊斯向澳洲傳媒稱,公司正考慮修改條款,一旦疫苗有供應,將規定國際旅客登機前要出示接種疫苗證明,除非顧客因醫療原因而未能接種,否則不獲豁免,至於國內旅客是否要注射疫苗,將視市面的疫情而定︰「我們認為對國際旅客到訪澳洲或離境民眾,這是必要的。」

多間航空公司正研「電子疫苗護照」

喬伊斯預計,這項規定將成為全球航空業界的標準慣例,多國政府及航空公司目前正研究引入電子疫苗護照。全球航空業因各國封關受重創,澳航早前指受疫情影響,公司年度虧損近20億澳元(約113億港元),至今已停飛超過200架飛機,裁減8,500名員工。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