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改造浴室】全能老公睇片自學改造廁所 $5400換馬桶砌櫃翻新殘舊浴室

發佈時間: 2020/11/28

家居裝修往往開支龐大,但可以小翻新令生活煥然一新。台灣一名全能老公為節省裝修費用,上網睇片自學裝修,繼早前改造睡房後,最近向高難度挑戰,自行翻新浴室,最後花約一個月時間,僅花2萬元新台幣(約5,400港元)成功大改造,妻子也大讚,「老公送我最好的生日禮物,完美的浴室!」

來自台灣的媽媽Bagel接受《晴報》訪問,她與丈夫結婚4年,育有一名3歲大兒子,幼女將於年底出世。Bagel一家居住的是一間30年樓齡的平房,最近丈夫有意翻新家居,卻因居住地區較偏僻,甚少師傅願意接單,加上報價高達15萬元台幣(約4萬港元),遠遠超出預算,故萌生自己動手翻新念頭。

上網睇片學裝修 1個月竣工

雖然Bagel的丈夫並非從事裝修工作,但透過看YouTube影片自學,先後改造兩間睡房,直至最近決定進一步翻新浴室,才發現比想像中難度更高,

「只能說浴室改造難300倍,糞(渠)孔一直弄不好,搬很多次,馬桶很重!」

浴室工程包括更換馬桶﹑鋪磁磚﹑油漆﹑洗手盆連櫃﹑鏡子,安裝層架以及更換水龍頭。由於丈夫要兼顧工作,每日放工回家才動工,因此工程進度較緩慢,最後花約一個月時間竣工。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124TW01.jpg"}}{{/hket:inline-image}}

裝修前︰廁所裝潢較古舊。(受訪者提供)

在裝修前,浴室裝潢殘舊,地板磁磚甚至出現裂紋,馬桶廁板亦有泛黃。經Bagel丈夫巧手翻新後,浴室以黑白色調為主,整體簡約時尚、乾淨整潔。Bagel透露,其實牆身是重用舊有磁磚,「先替磁磚補土、然後上防水膠2至3層,乾了再塗防水漆」,驟眼看如換上新磁磚一樣。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124TW04.jpg"}}{{/hket:inline-image}}

裝修後︰浴室簡潔明亮,設計風格突出。(受訪者提供)

裝修促使夫妻關係更緊密

雖然裝修初哥在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但丈夫自行逐一解決,堅持不懈的態度讓Bagel非常感動,加上兩人經常一起商討和選材,夫妻關係亦變得更緊密,感情昇華不少,她表示:

「失敗一起學習,完工後的成就感及夫妻一起共患難的經歷、過程是無價的。」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124TW05.jpg"}}{{/hket:inline-image}}

洗手盆連櫃「凌空」設計,方便清潔。(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124TW03.jpg"}}{{/hket:inline-image}}

因漆面不可黏貼物品,因此所有掛架都要鑽牆安裝。(受訪者提供)

你都有上車置業故事、家居設計經驗想同讀者分享?歡迎向《晴報》投稿!【投稿連結

【裝修設計】一家四口與外傭住600多呎單位 劏出房中房工人如睡儲物櫃,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