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最多容納4000球迷 英超局部開放看台

發佈時間: 2020/11/25

英國的四周封城令於下周三(12月2日)屆滿,首相約翰遜已決定不會延長,回復分區三級制應變,又宣布一系列放寬限制,室外體育賽事將可有條件讓觀眾入場,每場賽事最多可容納4,000人,但由於英格蘭西北部疫情依然嚴重,故預料利物浦、曼聯與曼城的主場依然需要閉門作賽。

英超自疫情下重開後,一直以閉門形式進行,球迷們只能透過直播觀看賽事。8月開季前白禮頓對車路士的熱身賽曾讓逾千名球迷入場,不過開季後政府未有放寬相關限制,其後更爆發新一波疫情,令禁令一直未有解除。

約翰遜周一發表講話,表明不會延長英格蘭地區的封城令,下周三起體育賽事亦將可有條件讓觀眾入場,詳情本周四公布。英媒指相關安排將按地區的疫情作決定,如果地區屬於一級「中等」的話,戶外場地可最多讓4,000名觀眾入場;若屬於二級「高危」,比賽可最多讓2,000名觀眾入場;但若屬三級「非常高危」,看台將繼續關閉。

雙曼紅軍主場料續閉門

惟消息指球迷全程需要戴上口罩,及在售票處登記入場及離開時間,場內亦要保持社交距離,不能高歌、呼叫或飲啤酒。

英媒預計包括曼徹斯特及利物浦在內的英格蘭西北部疫情依然嚴重,故需要閉門作賽。6支倫敦球會在第二級別下,容許2,000名球迷入場,僅得東南部的修咸頓及白禮頓可容納4,000名觀眾。英超賽會歡迎看台重開決定,但希望盡早提升入場數字。一眾球會表明若不盡快予更多球迷入場,將面臨嚴重虧損。熱刺公布上季財政報告,錄得6,400萬鎊(約6.6億港元)虧損,且預期若全季閉門作賽,球會將要面臨1.5億鎊(約15.5億港元)損失。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