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每年很喜歡看的演出

發佈時間: 2020/11/25

每年很喜歡看的演出

喜歡置身劇場的感覺,就算只當一名觀眾,能夠在劇場看到一台好戲,更是滿足,沉浸在舞台的設計、燈光、音樂、服裝等等的美學,看着台上演員的一舉一動,都是享受。

由於自己也是舞台劇評審,基於喜歡看,基於責任,也基於要觀摩別人的演出,每年都會觀賞幾十齣舞台劇,而每年其中一套令我看得很享受的演出,就是無障礙劇團學員的結業比賽。

每年我們都會招收新學員,完成初階戲劇工作坊,就可以參加進階戲劇培訓。完成兩個工作坊時,我們會將學員分成四組,由他們自編自導自演一齣約20分鐘的舞台劇,學員們還要自己負責服裝及道具,我們則提供場地及簡單的燈光,更會邀請業界作專業評審,選出「最佳整體演出」、「最佳劇本」、「最具無障礙精神」、「最具創意」以及優異演員等獎項。

看着學員們自發地努力排練,過程中互相幫忙及鞭策,縱有爭拗,但不馬虎,成果殊不簡單,整個過程也是難忘的經歷。

作為搞手,倍感安慰。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