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迎誕辰80周年 3李小龍主題電車登場

發佈時間: 2020/11/25

本周五為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龍誕生80周年,手繪師阮繼增(Jimmy)以手繪形式設計全球首部以李小龍為主題的電車,3部紀念列車將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2日穿梭港島鬧市。

本身是電車迷的阮稱,因應李小龍將近80歲冥壽,遂向電車公司申請設計主題電車,其後獲得通過,由8月中動工,歷時3個月終於完成,其中2部車廂內部會以李小龍的九龍塘故居為設計主題。他稱,設計最困難的地方為窗口、門口以及車身內橫樑等位置,因要遷就車廂布局來繪圖。

設計師:望吸引途人及海外「龍迷」

阮早年曾贏得李小龍故居概念設計比賽的專業組冠軍,當時曾花不少功夫研究故居的布局及陳設,他期望主題電車可吸引街上途人甚至海外「龍迷」,從以振興本地經濟、旅遊及提升香港國際形象。早前他亦曾為已故藝人張國榮以手繪設計巴士車身,吸引不少「哥哥迷」及巴士迷「打卡」。李小龍為著名粵劇丑生李海泉之子,1940年在美出生,在港成長及發展,成為舉世知名的武打巨星,於1973年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