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航擬規定乘客接種疫苗

發佈時間: 2020/11/25

多款新冠病毒疫苗試驗結果理想,有望盡快展開接種工作。澳洲航空公司行政總裁喬伊斯周一表示,國際旅客日後必須出示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證明,才能乘搭澳航客機,這是首間大型航空公司提出有關規定。

維州「零患者」 爆疫後首次

喬伊斯說向澳洲傳媒稱,公司正考慮修改條款,一旦疫苗有供應,將規定國際旅客登機前要出示接種疫苗證明,除非顧客因醫療原因而未能接種,否則不獲豁免,至於國內旅客是否要注射疫苗,將視市面內的疫情而定︰「我們認為對國際旅客到訪澳洲或離境民眾,這是必要的。」喬伊斯預計這項規定將成為全球航空業界的標準慣例,多國政府及航空公司目前正研究引入電子疫苗護照。全球航空業因各國封關而受重創,澳航早前指受疫情影響,公司年度虧損近20億澳元(約113億港元),至今已停飛超過200架飛機,裁減8,500名員工。

澳洲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已有逾2.7萬宗確診,當中907人病歿。該國3月爆發首波疫情時,便已不准外國人入境,即使國民入境也有人數限制及要求檢疫隔離2周,讓數以萬計的澳洲人滯留海外。國內多省亦封閉邊境,惟新南威爾士州與維多利亞州因疫情受控,周一重開兩州之間關閉了4個多月的邊境。

如今已連續25天未有新增確診個案的維多利亞州當局昨表示,隨着該州一名90歲患者周一康復出院,目前已沒有正在接受治療的病例,這是疫情爆發260日以來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