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球染疫人數超5950萬 新西蘭應對疫情世界第一

發佈時間: 2020/11/25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超過5,950萬人,近141萬人死亡,美國繼續是疫情嚴重國家,但各州仍有大批市民準備在感恩節出行。另外,彭博社公布全球主要經濟體抗疫排行榜,新西蘭以85.4分排全球第1,香港排第12,比台灣和中國低。

美英德西多國 , 最快下月開展接種疫苗計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累計近1,260萬人確診,超過25.9萬人死亡,雖然多名官員和疾控中心呼籲市民在感恩節假期留在家中,但仍有大批市民出行,多個機場及火車站均現人龍。過去周末全國機場有近300萬人次進行過安檢,是3月以來最多,但機票訂單較去年感恩節同期減少約6成。在全國人口最多的加州洛杉磯縣,當地官員表明將研究是否推行居家令。

在歐洲,法國總統馬克龍早前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指當地第2波疫情高峰期經已過,每日平均新增確診從本月初的6萬多宗降至2萬多宗,因此會在周六起分階段放寬防疫限制措施,包括擴大民眾活動範圍和外出時間、售賣非必需品的商店重開、恢復在室外進行課外活動等,未來如確診進一步下降,平安夜及除夕夜將不會實施宵禁,戲院、劇院和博物館等均恢復開放。

英格蘭下月2日取消全面封鎖禁令

英國政府則宣布,下月15日起入境英國的旅客,如在自我隔離第5日的病毒檢測為陰性,將可提早結束隔離,而下月2日起英格蘭全面封鎖禁令將取消,低風險地區的戶外體育場館最多容許4,000人進場。此外,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4個地區政府達成共識,容許在下月23至27日期間最多3戶共聚過節,但強調聚會只限在家中,宗教場所或戶外均不適用。

而彭博社公布主要經濟體抗疫排行榜,量度53個經濟體的確診個案增長、整體死亡率、檢測能力等數據,結果新西蘭以85.4分排第一,原因是該國能果斷應對疫情,早在3月26日當地仍沒有首宗死亡個案時已採取封鎖行動,令當地人免受疫情影響。日本以85分排第2,台灣則以82.9分排第3。其他地區方面,中國以80.6分排第8,香港以73.6分排第12,比新加坡低一位,美國以66.5分排第18,墨西哥則以37.6分排在末位。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