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口同鼻拗】自稱誤將$1000當$100畀車錢 港媽斥的士司機不認帳人品有問題

發佈時間: 2020/11/25

錢銀交收要當面點清!一位港媽近日訴說晚上乘坐的士時,疑受昏暗燈光影響,誤將1,000元鈔票當成100元鈔票繳付車資,回家打開銀包才發現疑似「畀錯錢」,即時致電司機,對方卻否認收過千元鈔票。港媽批評對方不老實,甚至指其「人品有問題」。不過大部分網民都指港媽口講無憑,形容此事「口同鼻拗」,下次交收時應當面點清。

該港媽周一(23日)在facebook群組「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發文,指當晚以手機App召來一輛綠色的士,在上水天平邨上車,由於車廂內燈光昏暗影響視線,付款時疑誤將1,000元鈔票當成100元鈔票,並連同另一張100元鈔票,繳付108元車資。

港媽解釋,該千元鈔票為「公公畀我仔」,而該100元則是「婆婆畀」,故把該兩張鈔票「夾埋一齊」,而當時銀包只有一張千元鈔票,認為自己當時誤繳千元鈔票作車資。她回家發現千元鈔票不知所蹤後,立即致電聯絡司機查詢,然而對方「唔認帳」。她自認當時十分大意,但同時也公開該名司機的電話號碼、綽號及車牌,批評對方不老實:

「大家以後請留意這個不誠實的士司機,人品有問題。」

女子凌晨搭的士過海嫌貴途中落車,不滿付$24鬧「黑的」被司機一句KO,詳情即睇:【下一頁

網民:無憑無據口同鼻拗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許多網民不認同事主,指她並無實證便在網上公開司機資料作「公審」,做法甚為不妥:「自己唔小心,怪得邊個?冇證冇據,口同鼻拗」、「老實講有冇證據先?齋口講無憑無據」、「你話你睇錯,咁會唔會係你記錯呢?真係口同鼻拗」。

也有不少人認為,乘客有責任在交易時點算好現金,而非事後責怪司機,「錢銀找贖,當面驗收」、「其實最大責任係你自己,但你將個責任放喺司機身上,任何行業現金交收都係當面點算清楚,事後有問題應該將責任歸咎於自己!」

蘭桂坊醉娃$2萬卡地亞錶付$78車資,的士司機心驚欲交回結局意想不到,詳情即睇:【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