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政報告】港府擬為44至69歲具患乳癌風險婦女提供兩年一次乳房造影檢測

發佈時間: 2020/11/25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當中表示港府將根據癌症事務統籌委員會轄下小組就乳癌普查提出建議。消息指港府將為特定年齡層婦女提供乳房造影檢查,預料可在明年上半年研究出計劃詳情。

支援公屋輪候人士,合資格者每月或可領取最高$3,837:【下一頁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消息指,港府會按港大風險研究,為44至69歲婦女評估個人化罹癌風險,並提供兩年一次之乳房造影檢查。針對是否已放棄全民普查,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決定是以科學實證及風險為本,除年齡以外亦會考慮直系親屬是否有患乳癌史、自己是否曾患良性乳腺瘤、是否未曾生育或首次懷孕較遲、初經較早或缺乏體育活動等因素作考慮。

報道又指,據了解港府仍需就有關計劃作研究,預料明年上半年會有計劃詳情。

施政報告「派糖」措施,基層家庭打工仔必睇8大重點,詳情即睇:【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