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友情」贈千萬】周星馳遭于文鳳追討巨款現身應訊 前女友曾借住「天比高」不歡而散

發佈時間: 2020/11/25

電影人周星馳遭前女友于文鳳追討逾7,000萬元投資佣金一案,今日(25日)於高等法院續審,近半百傳媒在法院門外等候,不過周星馳避過傳媒未有從正門進入。周星馳透露今次並非首次到庭,今天懷著平常心,並不緊張,他由約5、6個人陪同入內。

{{hket:inline-image name="a61a79b2425935023752584f07df6af3saasftp20200221.jpg"}}{{/hket:inline-image}}

就案件並非首次到庭。(東星娛樂)

周星馳出庭作供,對於原告于文鳳協助他處理事務,他不同意是,而信任她是基於她能力及忠誠,「第一,電影方面佢冇經驗;第二,地產方面佢都係冇經驗嘅。佢幫我係因為佢想咁做。」不過他亦同意對方願意學習,又是他的女友,所以很想她可以學習得到。

見于文鳳拖新歡始知二人玩完

周星馳委任律師文本立指出,2010年3月周星馳與于文鳳雖然多次爭吵、嗌分手,但未正式分開,同年7月周星馳在報章看到于文鳳和百億身家的廖創興銀行後人廖堯城行街,才知自己與她已「玩完」。而于文鳳在庭上反駁稱,數年來多次吵架,2010年3月正式分手,但二人再見亦是朋友,所以她有幫周星馳公司辦上市,屬於公事。

{{hket:inline-image name="94e86a62-589c-4b98-b815-29b7e0304136.JPG"}}{{/hket:inline-image}}

因多次吵架而分手。(東星娛樂)

「為友情」曾送1,000萬

周星馳律師提出2011年4 月于文鳳住處裝修,周星馳讓她與于母暫住天比高12號,7月周星馳胞姊周文姬上門,發現門鎖被換,事後于文鳳在電話中哭著向周星馳道歉,於9月搬走,兩人關係正式完結。當年兩人持續數月談判,男方從未提及會給她佣金,亦未承認欠她錢,後來「為友情」支付她1,000萬元,是「送」不是「佣」。

于文鳳解釋當年因為屋大,而且周星馳母親曾闖入打破東西,她才會換鎖並僱用保鑣。至於在電話中哭,是因為談到往事有點感觸,于文鳳更反駁周星馳最初說「沒有賣怎麼給你」,表明一賣天比高便會支付她錢,更有第三人同場作證。周星馳後來才改口稱出於友情送錢,于文鳳承認有收1,000萬元,強調自己不是乞討,只是取回應得的一份。

{{hket:inline-image name="32f08897d68420c671c8c3a96d8feb76saasftp20200221.jpg"}}{{/hket:inline-image}}

審死官!(東星娛樂)

女友助訓練英語

周星馳同意,為了想跟美國的製片溝通,所以找于文鳳訓練英語,但只是「間唔時有工作上需要時會講吓英文」,又「好間中」才會在非工作場合說英語,「有陣時佢(于文鳳)同我講英文,但我同佢講呢,應該99.9%係講中文」。他指叫于文鳳練習並非因她英文好,「主要原因係佢係我女朋友,同埋佢想……于小姐又好,請翻譯呀,都可以做到翻譯嘅工作」。

周星馳表示他在1996年成立星輝海外有限公司,公司日常運作主要由胞姊周文姬及僱員Brenda Cheung負責,財務主要由Brenda處理。而他與于文鳳在1998年拍拖後,女方亦有參與公司運作,但他記不清楚,有沒有授權于文鳳簽公司支票。

休庭小插曲

中午休庭時,有女粉絲送上李小龍模型予周星馳,有人問周是否喜歡,他笑笑口答:「鍾意。」及後到法庭的餐廳午膳。女粉絲最後問:「可唔可以打畀我?」周星馳聽畢有些愕然。

{{hket:inline-image name="dee2f9d.JPG"}}{{/hket:inline-image}}

大批傳媒追訪「佣金案」。(東星娛樂)

律師質疑告上法庭為證二人關係斷絕

周星馳律師質疑于文鳳2012年控告周星馳,是為了向新男友證明她與周星馳已斷絕關係,明知周星馳注重隱私,還要搬上法庭,主要是為了施壓,而不是真心認為利潤是自己應得。對於周星馳律師的說法,于文鳳一概否認,表示自己也很注重隱私,如果不是有理有據,不會將自己置於目前的境況。

{{hket:inline-image name="6c96347d-ea29-4460-90a2-55031e356f49.JPG"}}{{/hket:inline-image}}

現場插針都插唔入。(東星娛樂)

下午4時半退庭後,見周星馳心情輕鬆,同身邊人有講有笑。他頭戴帽,再將外套的帽蓋在頭上,全程低頭,有傳媒希望他企定定拍照,他未有理會便登上7人車。之前送李小龍模型的粉絲行近周星馳身旁,更捉住他的手。案件明早10時繼續聆訊,周星馳要繼續出庭。

{{hket:inline-image name="79ba33d2-e94a-4953-8895-1db023811a12.JPG"}}{{/hket:inline-image}}

女粉絲(後)成功「護送」周星馳。(東星娛樂)

撰文︰黃蘊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