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人駕駛「航天走廊」 連結機場東涌港珠澳橋 15分鐘往返

發佈時間: 2020/11/26

施政報告提到,本港將發展成「機場城市」,亦提出利用無人駕駛運輸系統,連接「航天城」、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東涌市中心,屆時在東涌市中心只需約15分鐘即可往返口岸及機場。

林鄭指將推展「航天走廊」項目,興建連接「航天城」與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無人駕駛系統,再擴展至東涌市中心。消息稱無人駕駛系統擬採用東京奧運使用的電動無人車,由「航天城」來往大橋人工島只需2至3分鐘,在整合機場島東側的沿海海濱道路後,屆時在東涌市中心只需約10至15分鐘車程即往返大橋口岸及機場。

另報告指,在中央支持下,將容許機管局入股珠海機場。消息指,現時珠海機場擁70多個國內綫航點,而香港機場200多條國際航綫中,僅約50條飛往內地,料日後如內地客飛抵珠海機場後,可經港珠澳大橋到香港機場轉機飛往國際城市。

中央亦支持粵港開展跨境商用直升機服務,消息指政府正研究跨境直升機服務,如商人在半島酒店頂樓登機後,可到深圳設立的中介點降落辦理出入境手續,即飛往大灣區城市,毋須再辦入境手續。

研直升機到大灣區 簡化入境

政府又擬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發展自動化停車場,將建4幢兩層高建築物,提供3,000個車位,供來自粵澳往機場轉飛海外或訪港的自駕旅客使用,首階段讓旅客停泊後到機場禁區的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轉乘接駁車到港機場登機,免卻入境程序;第二階段讓旅客可泊車入境香港,期望2022年底至2023年初完工。另林鄭昨指因涉多重技術困難等,決定將會展站上蓋用地擬建的新會議中心轉作其他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