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情夫家】準媽媽難產3日哀求剖腹產子 無情丈夫奶奶因迷信堅持順產

發佈時間: 2020/11/27

十月懷胎,分娩劇痛難免對媽媽帶來莫大壓力。台灣一名媽媽臨盆在即,經歷長達3日難產,期間曾哀求醫生為她剖腹產子,未料奶奶與丈夫得悉後立即拒絕,堅持要自然分娩,認為「經過產道生的孩子才會有抗壓性」。結果事主強忍痛楚自然分娩,產後卻仍遭奶奶冷嘲熱諷,令事主心灰意冷。

港媽愛屋及烏悉心照顧繼子 獲暖心奶奶煲湯補身待如親女 「佢會打嚟話掛住我」,詳情即睇︰【下一頁

該名台灣媽媽日前於Facebook專頁「靠北老公2.0」投稿,分享懷孕時的不愉快經歷。她指自己在懷孕1個月多時,上班時總覺得特別累,試過上班時劇烈腹痛與頭暈,搭車時更幾乎暈倒。後來事主為胎兒健康著想決定辭職,卻遭丈夫嫌棄指她「嬌生慣養」。

至懷胎6個月,事主指每逢躺下雙腿就容易抽筋,要間中起身按摩以紓緩痛楚,有時更會忍耐不住偷泣,惟丈夫仍對她冷嘲熱諷,

「半夜不睡,在那邊哭甚麼哭!真的很嬌(嬌生慣養)。」

直到臨盆當日,事主足足經歷3日陣痛,在病房等待8小時仍然未能順產,劇痛之下哀求醫生安排剖腹產子,未料奶奶與丈夫得悉後立即拒絕,認為「經過產道生的孩子才有抗壓性」,堅持要事主順產。

最終,事主只能咬緊牙關忍痛自然產子,至離開產房後奶奶與丈夫不但未有慰問事主,反指「哪個女人不生小孩?妳太誇張了」。深受打擊的事主不禁嘆喟:

「女人生孩子之前一定要看清楚對方的真面目,我真的好後悔。」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紛留言表示同情,有人指「只有女人才能了解的辛苦」、「妳老公跟夫家長輩真的糟糕」。有網民希望事主日後好好對待自己及孩子,否則只會更加痛苦,「那千萬不要再生下一個,更痛苦啊」、「保護好自己做好月子」、「老公婆婆都不善待你,你真的要好好思考下一步」。

撰文︰潘迦晴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