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植牙後遺症】植牙貪平2年後整排鬆動流膿 14隻壞牙須全剝再花19萬重植

發佈時間: 2020/11/26

植牙勿貪平!台灣一名婦人2年前接受較平價的全口植牙,其後卻不斷受牙肉腫痛及牙齒流膿等問題困擾,經檢查發現整排植牙僅採用作臨時用途的「迷你牙根」,植體已滿佈細菌及呈鬆動狀態,只能將14隻植牙全部剝去,再花約19萬元重新植牙,方可重獲咀嚼能力。

綜合台灣傳媒報道,台南一名63歲婦人2年前接受全口植牙手術,其後不斷出現牙肉牙齒腫痛及流膿問題,事主只好服用止痛藥舒緩。至近期事主終抵受不住下排牙齒疼痛發炎,遂到牙醫診所求醫。

診所院長林孟儒指出,患者求診時下顎整排牙齒已呈鬆動狀態,亦有發炎流膿。經多方面檢查後,醫生發現患者下顎14顆植牙當中有10顆都採用迷你牙根,經手術拆除下顎整排假牙後,發現裡面全是髒垢,植體周圍亦已滋生細菌,是反覆發炎化膿的主因。由於牙根粗細大小不一,被骨頭吸收後變得高低不平,導致患者咬合力變差,連其他本來正常的植體也受牽連。

14隻全剝 重植需花19萬

林醫生解釋指,迷你牙根價錢比一顆正常植牙便宜近3倍,但植體一般幼近一半且螺旋紋淺,支撐力不足,一般只用作固定臨時假牙等用途,不能永久使用。他建議患者術前應多作諮詢,仔細評估牙醫建議的治療方案,並確認所使用的植體在安全性、耐用度、認受性等方面是否有良好的表現。

最終林醫生將患者下顎已壞掉的14隻假牙全部拔出,如想恢復正常咬合能力則要多花70萬台幣(約19萬港元)重新植牙。

【淘寶補牙】地盤工淘寶$436工具自行補牙 自言成功再幫同事補惹批評,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